邁向長壽不難!走好這10步路(圖)

發表:2018-07-2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口常開、擁抱親人朋友可以紓壓,為我們帶來健康的生活。
笑口常開、擁抱親人朋友可以紓壓,為我們帶來健康的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人都嚮往「長壽」,長壽難不難?其實,在科技日新月異,醫學不斷進步的現代,平均壽命不斷延長,長命百歲已經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夢了。不過,我們希望活得久,活出健康,並不希望疾病纏身,沒有生活品質,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度過餘生。

試試看,只要在生活中堅持一些小習慣,您的壽命不但可能得到延長,還可以獲得健康。

邁向長壽10步路

第1步:避免致癌物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接觸到的致癌物質非常多,盡量避免為宜,至少要做到兩點:一是戒菸,二是塗抹防晒霜。適度晒太陽有益健康,但不要在烈日下出門,每天太陽直晒別超過15分鐘,外出務必塗抹防晒霜,以預防皮膚癌的發生。

第2步:改變飲食模式

我們每天的飲食內容、飲食習慣和健康有莫大的關係,良好的飲食模式包括:多喝水;避免暴飲暴食、毒品或藥物、酒精、咖啡因等;限制熱量攝入,飯吃七分飽;多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深海魚。

第3步:蹲姿排便

蹲姿是最自然的排便姿勢,比坐姿更易在腹部施力,因而會減少腸癌和痔瘡的發病機率。

第4步:攝入抗氧化劑

攝入抗氧化劑的方式,可以任選其一,包括:每天5杯綠茶、每天1塊黑巧克力、每天1杯紅葡萄酒或吃紅葡萄、確保每天5種蔬果等。

第5步:減少壓力

「壓力」是人體健康大敵,掌握以下幾種減壓秘訣,有助於緩解壓力:擁有親朋好友或終生伴侶、感覺壓力大時做深呼吸、盡可能地消除恐懼感、保持「我至少還有半杯水」的樂觀態度、積極努力工作、參與志願者及公益活動、笑口常開、擁抱親人朋友、生活有目標。

第6步:居安思危

日常生活中暗藏許多危機,隨時注意自身安全有助於保平安,其一,防止意外事故發生,過馬路前一定要左顧右盼,進入建築工地務必戴安全帽。其二,避免從事有潛在傷亡危險的任何活動。其三,參加年度體檢,有病才能及早發現和治療。

第7步:常規鍛練

維持運動的好習慣很重要,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最簡單的運動是散步,每天步行3公里,對健康幫助很大。

第8步:活到老 學到老

根據研究,良好的教育與長壽之間關係密切。人要長壽,除了經常鍛練、健康飲食和不吸菸之外,還應該不斷地看書,學習新知識。

第9步:制定睡眠時間表

固定的生活作息,保持規律的上床與起床時間,和保持一定的睡眠時間同樣重要。固定的睡眠習慣有助於身體張弛有度,自我修復。

第10步:經常用腦

常動腦筋有助於我們做出更好的選擇,有益長壽。經常用腦,讓大腦多活動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