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究竟發達到什麼程度?(圖)

發表:2018-07-29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9日訊】華人移民到海外,除了生活問題要面對之外,最困難就是要接受文化衝擊。那麼一個良好的社會文化福利制度,不僅能夠照顧到移民,而且對於每個人民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知乎》上曾發表的一篇題為《加拿大究竟發達到什麼程度?》,文章中有很多讀者的響應,我們來看看他們對加拿大的看法是:

1.「西紅柿辣椒炒蛋」

「的確是比較嚮往更高文明和待人接物相對更平等友善些的。」

2.「知乎用戶」

「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中國現在每年有50%的初中生能升入高中。而加拿大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口佔總人口的比例已超過了50%。」

3.「我是社會的哥」

「在加拿大快兩年了,我覺得空氣比起中國好太多了。加拿大把小事都研究完了,例如規劃道路都很合理,看病除了眼科牙醫都不用錢吶!且滿地都是這種加拿大戰鬥鵝……除了鵝還有松鼠、兔子、鹿,我也見過在路上慢悠悠的走著。」

4.「畬靖彬」

「我覺得發達的是基礎設施,公路的維護成本固然高,但是到哪都有公路。不過效率方面真的是無語。

衛生間方面:能接受洗澡接盆水一點點擦洗,一杓杓舀水澆身上嗎?

疾病傳播方面:這點勝在冬天夠冷,全都凍死了,沒凍死也都停止活動了。

安全措施方面:加拿大所有的方面都是安全第一,不僅是警示牌寫著。看看航天業就知道了,飛機沒油都能當做滑翔機降落。

每個企業基本上都必須有一定比例的員工要接受急救培訓。普通大眾自己花50刀左右也可以報名學習。魁省獨有的法律保護施救者,哪怕是沒有急救證,用你對急救認知的範圍來採取對應措施,並等待救護車的到來就能免責。」

5.「梅爾」

「我覺得加拿大最好的地方在於,只要是高中畢業學一門技術或大學畢業出來當普通白領,掙的錢都足以生活養家。一個夫妻雙職工家庭,在一座中等城市很容易過上有房有車的中產生活。

當然現在多倫多跟溫哥華的房價也貴了,多倫多房子的均價也超過了一百萬加幣(約523萬人民幣),溫哥華更貴。但跟中國北上廣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了,所以在加拿大,生存壓力是不大的。

且人人有醫保,一般公司也會有福利保險,沒事可以去按摩理療。但問題在於這邊很多事情都是由家庭醫生解決,像鼻炎、感冒、肌肉拉傷啊,都直接讓回家歇著。只要不是重病,人家都不願意我們去醫院佔用醫療資源。

加拿大對於追求穩定愜意生活的人而言是很適合的,尤其現在移民政策松,各顯神通就有拿到身份的方法。對於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這絕對是一個能一眼看到三十年的地方。」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