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白出租」依然在營業  警方取締有難度(圖)

發表:2018-07-29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人的「白出租」依然在營業 警方取締有難度
白出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訊】所謂「白出租」是指那種未經正式營業許可而自行營業的白色轎車,大都由中國人在進行。他們主要的營業場所是在各機場。它的出現對其他正常營業的出租車造成了很大的影響。警方正在對此加以取締。

日本的機場載客交通系統

在日本,從機場到市內只能依靠出租車、機場巴士、電車等3種公共交通工具,對於初到日本的中國人來說,有時可能無法搞清前往市內的路線,此時若有人來接客就會方便許多。日本的旅客運送體系,分為同乘形態和出租形態。作為共乘的鐵路和共乘巴士,是誰都能利用的交通工具,運費和運送條件是受法律所規定和保護的,這樣可以抑制其他的交通工具。而出租形態的交通工具只為那些借用的人利用,因此公共性很薄弱,對其規劃管理也比較寬鬆。

「白出租」的違法性

在日本各地的機場和旅遊景點,無許可接送中國遊客的「白出租」大量湧現。與日本出租車多為黑色不同,這些私家車多為白色,因而也被稱作「白出租」。車主們進候機廳內接到中國客人後,會開車將乘客直接送往他們的目的地。其實,這些在機場接送中國人的在日華人,與所接乘客事先並不認識,他們都是通過中國國內的「網約車」軟體取得聯繫的。對來日中國人收費並提供迎送服務的車輛,在日本屬於有償載客車,首先要獲得日本政府頒發的許可證書,否則就是違反日本道路運輸法;而且,有償載客業務必須加入保險而且還要納稅給日本政府。

對「白出租」取締的難度

由於「白出租」對出租司機的收入帶來了巨大的衝擊,日本出租車運營協會希望日本警方取締中國人的這種「違法出租」的生意。但由於從車輛的預約到支付全部在網上完成,因此給取締帶來了困難。由於他們之間看不到金錢的收受,所以就無法證明其非法性,因為表面上看不出「白出租」是收費的,所以就給取證帶來了困難。日本警方很難掌握相關證據,要對此予以取締相當困難。

雖然對「白出租」的取締從很早就開始了,而且也逮捕了一些「白出租」的司機,但「白出租」依然還活躍在許多機場拉客,屢禁不止。而且據說現在已經不限於機場,連一些觀光景點也開始出現了「白出租」。由於許多大陸來的中國人雖然在日本也住了多年,但法律意識依然淡薄,缺乏道德理念,以「不拿白不拿」的心理,不撞南牆不回頭。

乘坐「白出租」不安全的理由

根據警方的看法,由於下述理由,乘坐「白出租」有諸多問題,希望來自於中國的遊客不要去使用它。

首先,「白出租」的駕駛員都不是持有執照的專業司機,他們不會去嚴格遵守入保證休息時間等安全行駛所需要的規則。

其次,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對乘客不適用,因為他們乘坐的是不合法的交通工具。

不過,由於費用要低於其他出租車,況且能用中文進行溝通,所以不少中國遊客還是選擇了違法的「白出租」。

日本的自動車損害賠償保障法規定,像租賃汽車公司,通過汽車的運行獲得利益的公司或個人,給予無過失賠償責任,使車輛使用受害者得到徹底的保護,而且,租賃汽車公司由於加入了強制保險,必定加入任意損失賠償責任保險。這樣,與用私人車發生事故相比,使受害者得到堅實的保護。因此,日本警方也呼籲來自中國的遊客乘坐租賃汽車公司的車輛。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