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猝逝 享壽63歲(組圖)

發表:2018-07-30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猝逝,享壽63歲。
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猝逝,享壽63歲。(圖片來源:臉書擷圖合成)

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猝逝,享壽63歲,經紀公司29日證實其死訊。馬如風長達38年的演戲生涯,憨厚爽朗大哥形象深植人心。據台灣媒體報導,馬如風近期因民視八點檔大戲《幸福來了》剛殺青,便與親友相約一起到南投散心,這幾天都住在竹山的民宿,29日上午被友人發現倒臥民宿浴室,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不治,享壽63歲,家屬和親友都感到錯愕與哀慟。

1955年出生的馬如風,本名游聰泉,台灣人,是一名台灣本土劇演員。馬如風原本從事建材進口,因嗜棋,與台灣導演林福地結為棋友。1980年林福地拍攝台視電視劇《舊情綿綿》時應邀請其出演劇中男主角火旺而踏入演藝圈,並於1981年以《舊情綿綿》拿下第16屆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獎。1985年時,首度出演古裝電影《策馬入林》,入圍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後期多半是以演出台語戲劇為主。

1994年的當紅電影「報告班長3」中馬如風飾演那位正氣凜然的蔡連長。
1994年的當紅電影「報告班長3」中馬如風飾演那位正氣凜然的蔡連長。(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馬如風25歲參與演戲後,長達38年的演戲生涯共出演40多部電視劇,皆在台灣創下超高的收視率,其中不乏超經典的知名電視劇如:「星星知我心」、「草地狀元」、「驚世媳婦」、「苦戀花」、「多桑與紅玫瑰」、「再見阿郎」、「天下第一味」、「幸福來了」等都能見到馬如風親切憨厚的老大哥身影。不只是電視劇,1994年的當紅電影「報告班長3」,那位正氣凜然的蔡連長也由馬如風飾演。馬如風默默在台灣電視圈付出了38年,台灣民眾對他的印象從鄰家大哥變成鄰居阿伯,極為親切不陌生。

從影38年的馬如風,個性就和外表一樣憨厚老實,熱心耿直,為人和善,14年前拍攝台視《兄弟姊妹》時,因身體感冒不適,在家休息,未料驚傳下半身麻痺動彈不得,送醫才知患有輕微中風,在治療休養後,又隨即復出拍戲,工作態度相當敬業,近年,馬如風多演出台語戲,憨厚爽朗的大哥形象深植人心,不久前剛拍完《幸福來了》這部本土劇

馬如風中不久前剛拍完《幸福來了》這部本土劇。
馬如風中不久前剛拍完《幸福來了》這部本土劇。(圖片來源:《幸福來了》臉書擷圖)

生前他曾在節目上受訪被問到:「演一輩子戲不累嗎?」他笑著說:「很累,但還是要有選擇……」主持人開玩笑地說「你這一生(膚色)好像沒有白過耶!」既使被調侃,馬如風依舊露出憨直笑容坦言:「拍戲也要常出外景,有空還是會去戶外走走、打球,我可能這一輩子沒曬太陽沒辦法活啦!」一語道盡他對戲劇的熱忱。

據悉,馬如風中風後,就一直很注重身體保養,並長期服用中藥調養身體,愛喝茶聊天的他,在竹山認識了不少茶友。這次卻在一趟南下探訪親友的過程裡猝逝,2018年7月29日上午9時被朋友發現在南投竹山民宿的浴室跌倒已無呼吸心跳,享壽63歲,突如其來的噩耗讓他老婆冷不及防,毫無心理準備,直到認屍時才瞬間崩潰大哭,經紀公司希望外界給予家屬安靜的時間與空間,讓家屬好好處理馬如風的後事。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