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套2萬元」陸官媒:赴港打疫苗熱潮(圖)

發表:2018-07-31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爆出黑心疫苗風波,赴香港注射疫苗成為了熱門話題,有中介公司向有意赴香港注射疫苗人士索價19,870港元
內地爆出黑心疫苗風波,赴香港注射疫苗成為了熱門話題,有中介公司向有意赴香港注射疫苗人士索價19,870港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31日訊】內地爆出黑心疫苗風波後,民眾討論赴香港注射疫苗成為了熱門話題。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專題報道,稱從中介公司手上拿到「新生兒全套疫苗」價格,索價約19,870港元,並稱香港公立醫療機構針對非符合資格人士注射疫苗的每月120人限額,是「假新聞」。

報道據稱,有專門幫內地人預約到香港注射疫苗的中介公司,26日向該報記者推銷香港疫苗價格,其中嬰兒接種疫苗「全套為19,870港幣,一共8次,每次2針,2歲便打完上學前所有要打的疫苗。客人要盡早付款,只要付款便能保證拿到疫苗。」中介又頻繁推銷指,大量內地客人湧入可能會導致香港疫苗「斷貨」。而該中介又稱香港公立醫療機構針對非符合資格人士注射疫苗的每月120人限額是「假新聞」。

當被問及是否付款,就能在香港疫苗供應緊張的情況下保證有疫苗可以提供,是否可以「預先搶購」,中介指:「可以這麽說吧。」

據悉,這些網絡中介的唯一服務內容,就是「預約」,而面對記者提出的風險問題,則迴避回答:「如果出了問題請直接找診所,我們只負責幫您預約。」而官媒則評論指,赴港打疫苗不能盲目、須做好健康風險評估。

事實上,香港的疫苗供應是否緊張?《蘋果日報》早前報導,香港兒科專科醫生謝鴻興表示,香港本地出生的嬰孩可以在公立的母嬰健康院接種百日咳破傷風等疫苗,而理論上,香港的母嬰健康院不會接待非香港出生的嬰孩,因此呼籲香港家長不用擔心疫苗供應不足的情況。至於私家診所,則會因應需求訂貨,而近年訂購疫苗的數量也有增加,因此暫未有供應不足的情況。

該報導亦引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稱,內地人來香港打疫苗的情況近年數字一直增加,並稱香港疫苗的斷貨壓力其實一直都存在,而香港公立機構會優先服務香港市民,因此供應壓力主要在私人醫療機構上。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