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就能拿美國綠卡、中國富人最愛的政策要廢除?(圖)

發表:2018-08-01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萬就能拿美國綠卡、中國富人最愛的政策要廢除?
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01日訊】今年9月30日,廣受歡迎又備受爭議的美國「EB-5投資移民計畫」又將屆滿,該政策會就此廢除或是提高投資門檻,成為投資人關注的熱門議題。

據《BCbay》報導,EB-5俗稱「百萬富豪簽證計畫」,也被中國富人稱為「黃金簽證」,創建於上個世紀90年代。當時的美國國會希望能藉此吸引外國投資者的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刺激美國經濟。

目前,投資100萬美元或在高失業地區投資50萬美元的外國人可獲得EB-5簽證並最終得到綠卡。通過該計畫,參與者及其家人可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就獲得綠卡。

20多年來,很多中國人採取這種方式為全家獲得了美國綠卡,即成為所謂的「投資移民」。

該計畫目前一年的簽證總名額為1萬人,其中超過八成投資者都是來自中國。他們中的大多數期望下一代能在美國獲得頂尖的高等教育,為未來贏得一個高起點。

不過,該項目也引起了許多問題。例如,投資來路不明,資金被挪用,涉嫌洗錢,項目本身對外國政府的資金缺乏限制,也有人利用投資者想要移民的心理進行詐騙。

早在2016年,美國國會議員就開始推動對這一項目進行改革,甚至有重量級議員主張將其徹底廢除

此外,最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誓言要收緊移民政策,開展新的審查。

據《紐約時報》2017年報導,EB-5簽證項目非常受歡迎,以至於積壓了2萬多份申請,最長要拖5年,綠卡才能批下來,不過很多中國人說他們願意等。

北京房地產高管劉先生說,他在北京擁有一座價值300多萬美元的湖畔別墅,車庫裡有兩輛梅賽德斯(奔馳)轎車,但他最想要的是一張美國綠卡。

劉先生說,他受夠了中國大陸的空氣和子女承受的僵硬的學校制度,所以他向加州的一個房地產開發項目出資50萬美元,希望獲得EB-5投資者特別簽證,這樣他和家人就可以更多地待在美國了。

來自北京的企業家李女士在2015年申請了投資移民簽證,李女士投資了50萬美元在喬治亞州的一個高速公路項目中,她的兒子正在該州一所軍事院校學習。她說,「最重要的是孩子的教育,中國的父母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來為下一代提供力所能及的最好東西。」

不過,美國國內現在有很多人反對EB-5簽證計畫。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共和黨參議員黛安娜.範斯坦(Dianne Feinstein),和來自艾奧瓦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查爾斯.E.格拉斯利(Charles E.Grassley),在2017年1月提出了消除該項目的立法,稱它導致了龐氏騙局和引人關注的濫用案件。

立法者也對投資者安全背景調查不充分表示了擔憂。

2017年,由於預計川普政府會修改這個項目,來自中國投資者的申請數量急劇飆升,很多人擔心這將是他們獲得更好交易的最後機會了。

後來政策雖然沒有大改,但川普上臺之後,移民政策一再緊縮已是不爭的事實。很多華人感慨「綠卡難求」,原本以為有錢好辦事的EB-5投資移民,從去年開始進入排期,原本一個「三年做完,五年還款」的案例如今要拖至十年等待期。

據報導,今年9月30日,美國國會將出臺EB-5的新規定,結果也許繼續延期,也許真的會徹底廢除這個移民政策。

不得不說,移民美國的通道,正在變得越來越窄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