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討食卻從不道謝 最後結局讓人慚愧不已(圖)

發表:2018-08-02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善!不要在任何情況下放棄或停止行善,即便這些善行一時間並沒有得到讚賞或悅納。
行善!不要在任何情況下放棄或停止行善,即便這些善行一時間並沒有得到讚賞或悅納。(圖片來源:Pixabay)

所做之惡,留在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一個婦人給全家人煎薄餅吃,她總是多煎一個,留給飢餓的路人。她將多餘的薄餅放到窗台外邊,任憑路過有需要的人自取。

每天,一個駝背老漢都來取走它。但,他不僅不感恩,還會在離開時自言自語底咕噥:「所做之惡,留在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

這樣日復一日,駝背老漢拿了薄餅,口中便嘟囔著「所做之惡,留在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就離開了。

婦人有些惱火。「連個謝字都沒有!」她自言自語到。

「這老駝背每天哼嘰著這些,他到底是幾個意思?!」終於有一天,她怒火中燒,決心擺脫他。

「看來我必須徹底甩掉這個老駝背」。

然後她做了什麼??她在薄餅裡下了毒!

就在她準備把薄餅放到窗台上時,她的手開始發抖……

「我這是在做什麼?」她立刻將有毒的薄餅投到火裡燒掉,重新做了一張,放到窗台上。

駝背老漢如常來到,如常取走了餅,如常哼到:「所做之惡,存留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

他這樣做的時候,十分地快活,根本沒有意識到婦人腦海裡翻江倒海的掙扎。

其實,每次婦人將薄餅放在窗台時,她都會獻上一個祈禱,為她在遠方謀生的兒子……。

婦人在遠方工作的兒子一連幾個月音信全無,她祈禱兒子能平安歸來。

那天晚上,有扣門聲。婦人打開門,她驚奇地發現兒子站在門廊。

兒子的模樣很消瘦,衣服像碎布條似的,他餓壞了,虛弱不堪。

看見母親,他說到:「媽,我能站在這裡是個奇蹟。在離家一英里遠的地方,我餓得昏倒在地。我肯定是要死了。這時,一個駝背老人路過。我求他給我一小塊能吃的東西,哪怕是些碎屑。他好心地給了我一整張薄餅!」

「給我餅時,他說:『這是我每天的食物,今天我把它給你,因為你更需要它。』」

聽到這裡,婦人臉色蒼白,她靠在門上,支撐住自己,想到了早上她做的那張下了毒的薄餅。

如果她沒有把下了毒的薄餅投到火裡燒掉,那麼吃掉毒餅的就是她的兒子,兒子必死無疑。

直到這時,她才明白了老漢口中不時嘟囔的這些字的含義:「所做之惡,留在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行善!不要在任何情況下放棄或停止行善,即便這些善行一時間並沒有得到讚賞或悅納。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