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低卡的健康早餐 千萬不要錯過了(圖)

發表:2018-08-07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燕麥的膳食纖維豐富,食用後飽腹感強,能幫助控制身材。
燕麥的膳食纖維豐富,食用後飽腹感強,能幫助控制身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長期不吃早餐,會影響一天的學習和工作效率,嚴重的會引起低血糖昏迷、貧血。如何健康吃早餐呢?

穀物早餐,卡路里低而且健康,快速,易飽腹。具備營養和低卡兩大條件的健康早餐,可千萬不要錯過了,畢竟吃好早餐,才能開始元氣滿滿的一天。

什麼是穀物早餐

穀物早餐(Breakfast Cereals)是以穀物玉米、黑米、紅棗、大米、小麥、燕麥等為主要原料加工成片狀,再加入牛奶(冷食)或煮沸(熱食)就可食用的早餐。

穀物早餐富含膳食纖維,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腸胃消化,治療便秘,預防肥胖和代謝性慢性病的發生。

燕麥片和麥片

超市裡,我們會經常被各種關鍵詞搞得頭暈腦脹,燕麥片、麥片傻傻分不清楚。其實,麥片(Cereal)是各種穀物的統稱,包括玉米片、小麥片、黑麥片、燕麥片等等。

穀物早餐分類

雖然說穀物早餐是一種健康生活方式的代名詞,可是在穀物早餐中,還是混著一些高糖高脂肪的穀物食品,很多商家把燕麥、玉米製成膨化穀物,雖然口感香脆甜美,但是營養卻大打折扣。

在歐美穀物早餐被大致分成了兩大類,Oatsmeal和Granola。

1、Oatsmeal是指沒有精加工的純燕麥

其實就是簡單的燕麥,比較粗粒的一般需要熱水浸泡或是煮沸後才能食用,也有一些磨成粉狀的即食燕麥。這些燕麥的特點就是沒有經過深加工,吃起來有些「食之無味」,但它們膳食纖維豐富,食用後飽腹感強,可以變相減少食量,幫助控制身材。

2、Granola泛指的是經過加工的穀物食品

Granola屬於不太健康的穀物早餐,因為它一般都經過調味、烤製而且添加了水果乾、堅果粒,甚至糖、蜂蜜、黃油等,它們因為非常好吃,容易讓人吃上癮,雖然看似健康營養均衡,但是卻隱藏著很高的熱量。

其實還有一種和Granola長得很像的Muesli,它們相同點是都以燕麥、堅果、果乾為主料,而且一般都可以拌牛奶或酸奶食用。

但Muesli除了傳統燕麥片的基礎上混合了果乾和堅果之外,不經任何加工,口味比較清淡,保留了比較純樸的燕麥風味,一般需要煮幾分鐘或者浸泡隔夜食用。

食用指南

單純追求味道和口慾的朋友可以選擇Granola的,好吃是真的,但它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比較高也是真的。如果是在意身材,追求健康的朋友,還是推薦選擇Oatsmeal和Muesli。同類食品也建議選擇加工少,無添加的品類,畢竟追求自然,拒絕深加工才是健康的飲食的關鍵。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