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要嫁他,再次相遇的奇緣(圖)

發表:2018-08-09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姻緣天注定,老人常說緣分是天定的。
姻緣注定,老人常說緣分是天定的。(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姻緣注定,老人常說緣分是天定的,冥冥之中也許就有紅線牽著。因果關係似乎是真的,而且是命中注定的事,也不會因人為而改變。在周邊就有這麼一個真實故事,情節就像偶像劇,似乎已經安排好了,一切照著劇本走,只是這遲來的情緣,等待十年才開花結果。

釆雲當年是資優生,樣樣都出色。但是個子嬌小,皮膚黑,一直沒有男朋友。畢業後在大公司工作。這時二十多歲了,父母開始催促相親,她總是婉拒,直到熬不過長輩壓力,就答應了第一次相親。

在她心底中,一直惦記著當年學校聯誼活動中,曾經認識一個俊秀的他。雖然當年他追求的是她的閏蜜好友。畢業後離開家鄉,也與他們失去聯絡了。

釆雲打扮後赴約,在餐廳裏相親見面的人竟然是他,文賓。兩人都是靦腆害羞。但是畢竟是舊識相遇,愈聊越有趣。臨走時,文賓開玩笑的說,人生真奇妙,十年後我們若是再相親巧遇,我們就考慮結婚吧!

看著他離開,釆雲失望極了。之後繼續相親多次,都不了了之。工作上她卻一路晉升到主管。這一晃十年過了。這回輪到老闆催她相親了。老闆介紹她的遠親侄子,年紀不小了,選對象很挑剔,一直沒有合適人選。沒有先商量,已經先幫她約好人見面吃飯。半推半就下,到了餐廳,一看他竟然是文賓。這下兩人都儍了,天底下有這麼巧合的事,讓我們又碰上了。這一次釆雲主動約了文賓再見面,他沒有拒絕。半年後他們結婚了。姻緣的天意安排,不由你不相信!

古時候也有相似故事流傳民間。在唐朝李復言在其所著的《續玄怪錄•定婚店》中就講述了一個月下老人為人婚配的故事。

唐朝,有一位名叫韋固的人。有一次,他到宋城去旅行。一天晚上,韋固在街上閑逛,看到月光之下有一個老人席地而坐,正在那裡翻一本又大又厚的書,而他身邊則放著一個裝滿了紅色繩子的大布袋。

韋固很好奇地過去問:「老伯伯,請問你在看甚麼書呀!」

那老人回答說:「這是一本記載天下男女婚姻的書。」

韋固聽後更加好奇,就再問說:「那你袋子裡的紅繩子,又是做甚麼用的呢?」

老人微笑著對韋固說:「這些紅繩是用來繫夫妻的腳的,不管男女雙方是仇人或是距離很遠,我只要用這些紅繩繫在他們的腳上,他們就一定會結成夫妻。」

韋固聽了自然不相信。當他隨老人走到米市,看見一個盲婦抱著一個3歲左右的小女孩迎面走過來,老人便對韋固說:「這盲婦手裡抱的小女孩便是你將來的妻子。」

韋固聽了很生氣,便叫家奴去把那小女孩殺掉,看她將來還會不會成為自己的妻子。家奴跑上前去,刺了女孩一刀便跑了。

光陰似箭,轉眼14年過去了,韋固找到意中人,即將結婚。對方是相州刺史王泰的掌上明珠,人長得很漂亮,只是眉間有一道疤痕。韋固覺得非常奇怪,便問岳父:「為甚麼她的眉角間有疤痕呢?」

相州刺史說:「說來令人氣憤,14年前在宋城,有一天保姆陳氏抱著她從米市走過,有一個狂徒,竟然無緣無故地刺了她一刀,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只留下這道傷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韋固聽後忙追問道:「那保姆是不是一個失明的盲婦?」王泰反問道:「不錯,是個盲婦,可是,你怎麼會知道呢?」

韋固真是驚訝極了,一時答不出話來,過了好一會兒才平靜下來,然後把14年前在宋城,遇到月下老人的事和盤托出。王泰聽了,也感到驚訝不已。韋固這才明白月下老人的話並非開玩笑,他們的姻緣真的是由神明作主的。

其實另外有一項研究揭示,人類個體更傾向於選擇那些與自己擁有相似基因的人結為伴侶。夫妻之間的基因相似程度要高於從人群中隨機選取兩個人的基因的相似性。

研究人員分別對800對夫妻的基因和800對隨機選取的陌生人的基因進行了對比。結果顯示,夫妻之間的基因相似度要高於陌生人之間基因相似度。

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結果部分是由於人們傾向與居住在附近區域或同一種族的人結婚。不過結果也顯示,人們似乎更容易被同自身有相似基因的人吸引。在我們的一生中,為甚麼有的人與我們擦肩而過,互不相識;而有的人與我們成為親朋好友;還有那麼特殊的一個人與我們朝夕相處成為伴侶。僅僅是「隨機」與「偶然」嗎?還是有某種超越人類的因素在起作用?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