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已佔領部分政府大樓(圖)

發表:2018-08-11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8月10日,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加茲尼後,煙霧升空。
2018年8月10日,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加茲尼後,煙霧升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1日訊】(法廣RFI)塔利班阿富汗政府保安部隊之間的激烈交火持續到星期五上午。塔利班發布聲明,宣稱佔領加茲尼市大部分政府大樓。塔利班說,他們星期四晚上在加茲尼省中心地區發動了十幾個軍事行動,並宣稱繳獲了大量武器彈藥。塔利班還宣稱打死大量阿富汗保安部隊成員,但是目前沒有獨立消息來源證實塔利班的宣稱。

阿富汗官員表示,全副武裝的塔利班分子星期四攻擊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他們不僅炮轟民宅和商業區,還控制加茲尼市中心的部分地區。

路透社報導,官員指出,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組織之間的衝突從星期四晚展開,迫使當局關閉連接加茲尼和首都喀布爾的高速公路,喀布爾位在加茲尼東北方150公里處。

加茲尼市政府的高階官員說:塔利班發射炮彈到住宅區及商業區附近。過去8小時沒有一刻安寧。

加茲尼省長發言人諾利星期五指出,在東南部加茲尼市的衝突中,至少1名阿富汗軍人陣亡,另外還有7名軍人受傷。

他還說,民房和軍方檢查站遭到迫擊炮攻擊,數十名塔利班好戰份子橫屍街頭。

當地居民和省議會議員卡姆拉尼說,雙方一度在市中心包括省長辦公室、國家安全局以及阿富汗情報機構等重要政府設施的附近交戰。

加茲尼省警察總監馬沙爾說,阿富汗政府派出了特種部隊,幫助把塔利班武裝壓到郊區。但是他說,塔利班武裝隱藏在平民區,加劇了政府軍行動的困難。當地居民說,加茲尼市一些地方的戰鬥仍在繼續,特別是在第二區。

經加茲尼的喀布爾到坎大哈的公路被關閉。塔利班聲稱,他們在加茲尼附近封鎖了公里,並設置了若干哨卡。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對美聯社說,政府軍向當地警察提供了支援,目前保安部隊已經控制了加茲尼市。

美聯社還報導,9名政府保安部隊成員受傷,在當地醫院醫治。

8月9日報導稱,根據獲得的消息,美國與塔利班在卡達舉行的首輪談判中各自表達了自己的要求,並商定在今年9月份舉行第二輪談判。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表示,美國代表團要求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達成協議,從古爾邦節開始實施長期停火制度。塔利班也提出了自己的條件,要求確定北約和美國從阿富汗完全撤兵的時間表,正式承認塔利班位於卡達首都多哈的辦事處,並將塔利班領導人的姓名從聯合國制裁名單中去除。

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透露,美國與塔利班代表首次會面取得的這些成果是可以預料的。他認為,這只是華盛頓與阿富汗政府反對派談判的準備階段,主要問題不會得到解決。他說,美國與塔利班能夠商定繼續開展談判,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如果第二次談判得以舉行,並就停火制度達成共識,那麼有決定權的人物將加入談判。

消息人士稱,積極軍事行動季結束後,美國與塔利班的談判可能在冬天進入主要階段,因此可以期待9月份的第二輪談判。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