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之爭?中國外派巴國人員遭自殺彈襲擊(圖)

發表:2018-08-13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喀拉蚩總領事館稱,目前3名中方受傷人員狀況穩定。
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聲稱,遇襲車隊中總計有18名中國公民,其中3名中國傷者的傷勢較輕,並無生命危險。(圖片來源:中國駐喀拉蚩總領事館網站)

【看中國2018年8月12日訊】11日,一支載有中國公民的車隊,於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地區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3位中國人及3名當地人員受傷。事發之後,當地反政府武裝「俾路支解放軍」已在網上聲稱,他們對此襲擊事件負責。該組織發言人更強調,這次襲擊行動主要專門針對「車隊運輸的中國工程師」。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8月11日上午,一支負責載送中國企業員工的車隊,於前往俾路支省達爾本丁地區的機場途中遭受襲擊。

據名叫達氏遞(Dostain Dashti)的警方長官透露,其實在爆炸發生之前,襲擊者提著裝有爆炸物行李,早就在路邊的一輛小卡車內等候,當載有中國工程師的車隊經過時,立即引爆爆炸物。

這次的爆炸事件,導致車隊中一輛大巴受損,並致使3名中國人、2名當地安保人員及車上的司機受傷。

據悉,大巴上所乘坐的是中國公民,他們是中冶集團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的工程師與員工,他們被派往當地進行開發一個礦業項目。

在爆炸襲擊事件發生之後,中方駐卡拉奇總領館聲稱,遇襲車隊中總計有18名中國公民。目前他們都已搭飛機抵達卡拉奇,其中3名中國傷者的傷勢較輕,並無生命危險。

隨後當地的反政府武裝「俾路支解放軍」,立即在網路上發布消息聲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俾路支解放軍」發言人對法新社強調,這次的襲擊是主要專門針對「車隊運輸的中國工程師」。

這名發言人指稱,我們之所以會對這些人發動攻擊行動,是因他們在奪取了我們這地區的黃金,我們並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目前,中國駐巴大使館還沒有對此消息予以證實。

事發地點的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是該國4省2個直轄區中面積最大的一省。當地的山達克銅金礦是巴基斯坦政府租給中冶集團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的一個採礦工程。而這次襲擊發生地點,就是在省會奎達市西南340公里處,該處也是遜尼派伊斯蘭激進份子及「俾路支解放軍」武裝的活動要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