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假疫苗利益鏈 黃曉明深夜回應(組圖)

發表:2018-08-15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曉明
黃曉明15日凌晨在個人微博再次否認傳聞(圖片來源:黃曉明微博)

【看中國2018年8月15日訊】近期大陸演藝圈風波不斷,繼證監會懲處趙薇、范冰冰捲入「陰陽合同」醜聞後,日前再傳黃曉明捲入18億股市操縱案。不僅如此,黃曉明等人的帳戶還涉嫌操控此前因「假疫苗」事件而被查的長春長生集團。對此,黃曉明15日凌晨再次在個人微博作出回應。

大陸證監會10日公佈,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合夥人高勇涉及操縱股市,透過其直接控制的2個信託帳戶和14個委託其操作的自然人帳戶,以連續封漲停方式大筆買入「精華製藥」股票並抬高股價,在半年內股價暴漲3倍,共計非法獲利8.97億人民幣。

證監會最終裁定,沒收違法所得8.97億元並罰款8.97億元,合計金額17.94億元。黃曉明捲入其中。

黃曉明、張素霞母子捲入股市操縱案

證監會決定書顯示,「黃某明」帳戶開立後由其母親「張某霞」管理使用,並經過護城河投資另一個路姓合夥人介紹,「張某霞」將「黃某明」部分帳戶交由高勇管理,該帳戶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

有自媒體推測,「黃某明」和「張某霞」就是黃曉明和其母親張素霞。

對此,黃曉明8月15日凌晨在個人微博發聲明回應,自己的股票賬戶開立後由其母親張素霞代為管理,其母親將賬戶委託給路某代為理財,經由路某介紹轉委託給高勇管理,高勇賬戶組所從事涉案交易,由高勇決策。他否認認識高勇。

疑涉假疫苗利益鏈黃曉明深夜回應
黃曉明15日凌晨在個人微博再次否認傳聞(圖片來源:黃曉明微博)

黃曉明將此次事件歸咎於自己的理財不謹慎所導致,並表示會從中吸取教訓。對於給其母親張素霞帶來困擾與擔憂,願意也必須承擔一切輿論責任。

《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律師意見指,黃曉明和張素霞將帳戶委託交由高勇打理,而高勇在過程中的違法行為,黃、張兩人並不知情,屬於證券交易代理中的「善意第三人」,通常並不承擔責任,但其帳戶內的違法所得將被追討。

《每日經濟新聞》指,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真正大股東是路雷,路雷和黃曉明間接擁有共同的合作夥伴,即神州泰岳股東高管成立的善聚投資。

另據天眼查數據顯示,黃曉明名下有48家公司。但值得留意的是,其名下最多的是投資類公司,多達14家。以北京君聯嘉睿股權投資合夥企業為例,多名明星入股,其中包括黃曉明等藝人。

黃曉明和高勇賬戶 還曾出入長春長生

陸媒最新消息稱,黃曉明賬戶和高勇控制的其他賬戶,還曾出入長春長生。

報導指,2014年三季度,高勇控制的16個帳戶,至少有6個帳戶曾出現在長春長生的前身——黃海機械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當時長春長生尚未借殼黃海機械。黃曉明是其中的第二大股東。

在2014年7月中旬,黃海機械股價通過資金運作,股價在三季度漲幅超50%,在四季度,黃曉明清倉走人。在黃曉明等帳戶選擇清倉絕大部分持股後,黃海機械於2015年3月20日停牌,之後長春長生作價50多億元,借殼上市。

2015年1月開始,高勇開始運用16個帳戶,逐步操縱精華製藥的股價。據悉,在精華製藥、長春長生之外,上述帳戶在匯金股份上仍有交集。

稍早,長春長生因生產假疫苗引發民間憤怒,怒火甚至燒到北京中南海,而後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批捕。

長春長生由於疫苗造假,公司無法正常運轉而帶帽成為ST長生,離退市只有一步之遙。陸媒質疑,4年前,位列長春長生第二大流通股東的黃曉明帳戶,是否也是由其母所管理使用,至今仍是個謎。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