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日本專家的全方位防暑降溫法(2)(圖)

發表:2018-08-16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日炎炎  介紹日本專家的全方位防暑法(2)
通過生活的全方位防暑方法,提高整體防暑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16日訊】

8 在啟動空調後,在房間裡腳部會比其他部位溫度低,這時可以將空調的吹風口葉片盡量往上抬高,並將風量調大。風量加大後,房間中的空氣就會跟著攪動起來,這樣房間溫度就會隨著趨於均衡。

9 大多數人會認為,空調的除濕模式會比冷氣模式更省電,實際情況其實相反。如果在除濕的模式下將溫度設定在26度時,當溫度下降到23度或24度後,為了使濕度將下來,空調除濕模式放出的熱量會使溫度重新回到26度,因此除濕模式比冷氣模式更費電。

10 如果外出30分鐘左右的情況下,還是讓空調保持原來狀態更省電。因為將空調關掉再重新啟動後,空調會在滿負荷狀態下工作。而保持空調原有狀態所消耗的電力比重新啟動空調要小得多。

11 如果空調的製冷效果變差時,需要檢查一下空調室外機周圍的通風狀況。作為一般的注意要點是:不要在室外機後面放東西,至少不要在通風處放東西;盡量不要讓陽光直接照射到室外機。

冰箱有效使用法

12 由於冰箱的外殼需要放熱,所以不能讓其緊貼餐具櫥或牆壁,至少要留出3厘米以上的空隙,如果空隙只有1厘米左右的話,就會很容易在這之間出現蟲子的巢穴。

13 為了讓冷藏庫中的冷空氣處於良好的循環狀態,不要將裡面的儲存物塞滿。相反,冷凍庫裡如果東西塞滿的話,冷凍效率反而更高。

14 為了更有效地使用冷藏庫,應該儘可能地減少冰箱門的拉開次數。夏天由於需要經常從冰箱中取出飲料,所以冰箱門的拉開次數會變得非常頻繁。此時可以利用灌滿飲料的真空杯或水壺。將其灌滿飲料冷藏後取出置於房間裡隨時飲用,這樣就不必頻繁拉開冰箱門了。

盡量不使用發熱的家電

15 由於電水壺或電飯煲這樣的保溫式家電會發放熱量,因而會導致房間的溫度升高,因此盡最大可能不使用具有保溫功能的家電。

16 由於燈具也會發熱,尤其是白熾燈泡的發熱量特別大,因此應盡量使用LED燈泡,這樣就能使空調發揮更高的效率。

17 廚房的排氣扇除了做菜以外一概關閉,因為它有可能將外面的熱空氣帶進屋內來。

充分利用日本古已有之的降溫法

18 在空調室外機的周圍撒上一點兒水對可以使空調吸進不那麼高溫的空氣,不過這樣可能會使室內的濕度增高,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在地板或地毯上鋪上一條草蓆,因為作為草蓆原料的燈心草具有良好的吸濕和排濕功能。這樣就可以使地板或地毯保持滑爽的觸感。

19 與其安窗簾還不如在窗戶外掛一條竹簾或蘆葦簾,因其具有更好的遮熱功能。

20 如果將1樓當作起居室,2樓當作臥室的話,白天拉上臥室的窗簾。因為如果讓白天的陽光射進室內的話,到了晚上,哪怕打開空調,牆上和地板會將存留著的熱量發放出來。

21 利用暖空氣往上的特點,在同樣情況下,1樓會比2樓更涼爽,因此在盛夏季節將1樓當作臥室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