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悶在心裏的話 想罵美國又不敢直說(圖)

發表:2018-08-1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川普
金正恩與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8日訊】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視察元山葛麻海岸旅遊開發區,於現場發表講話時稱,「敵對勢力」對朝鮮進行「卑鄙」的制裁,才導致目前朝鮮的困境。不過,金正恩並沒有直接點名美國,由此顯示,其還不敢破壞現今美朝之間來之不易的緩和局面。

17日,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建設工地的新聞。金正恩並於視察現場發表講話,他要求元山海岸旅遊區建設工程,要於明年的10月10日之前完工,也就是在明年朝鮮勞動黨創建紀念日之前。

金正恩批指,「敵對勢力」試圖以卑鄙的制裁及封鎖方式來扼殺朝鮮,而我們的元山海岸旅遊區建設工程,正是和「強盜式制裁封鎖」進行了一場對決戰。

有輿論指出,金正恩此次的講話,自始至終都不敢指名道姓地點出美國。由此顯示,其對美國當局還是頗為忌憚的,所以還不敢肆意破壞朝美之間其好不容易才爭取來的比較緩和的關係,甚至朝鮮官媒還稱之為「新時代」的朝美關係

據悉,朝鮮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可說是金正恩當局不惜傾全國之力,而進行的一項建設工程。這處旅遊區從2014年起就已開始興建,已建好了機場、滑雪場及五星酒店等奢華旅遊設施。朝鮮當局對這個旅遊區,有很高的期望,其指望這些奢侈的遊樂設施,能夠招攬有錢人來這邊享樂,藉此幫朝鮮當局賺取大把的外匯資金。

6月12日,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新加坡舉行會晤之時,朝鮮方面曾經要求美國能夠提供資金與技術,以協助在元山等地進行開發賭場,來作為對朝鮮棄核的彌補代價之一。

當川金會結束之後,次日(6月13日)朝中社曾經在相關報導中宣稱,美朝兩國首腦針對結束持續數十年的敵對關係,使朝鮮半島迎來了和平及穩定具有重要意義的實質性問題交換意見,而朝美之間的關係,正處於一個「新的時代」。

可是,於這次會談結束之後,平壤當局在棄核方面,並未採取任何可驗證的實質性行動,甚至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訪問朝鮮,試圖推動朝方採取棄核的實際行動之時,朝鮮官方媒體還發文指責美國對朝鮮的要求是一種「單方面」及「匪幫」式的要求,令外界相當懷疑金正恩的棄核誠意究竟有多少。

之後,美國當局繼續要求國際社會維持對朝方的施壓,以迫使朝鮮能夠放棄發展核武。本週,美國財政部也剛宣布制裁違反禁令,而與朝鮮繼續保持貿易關係的2家中國與俄羅斯公司。

有關今後朝鮮棄核的進程能否可再次推動?美朝之間的關係走向,究竟會發生什麼變化?對此,外界一直都密切關注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