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迎接無現鈔經濟在華盛頓碰到了釘子(圖)

原文標題:華盛頓商家不收現金面臨重罰

發表:2018-08-20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信用卡和借記卡的使用越來越普及,美國商業已經做好迎接無現鈔經濟的準備,可是,這個進程在首都華盛頓碰到了釘子。華盛頓特區的一些市議員說,無現金經營太誇張了。如果市議員大衛.格羅素提出的一項新法案獲得通過,一些不收現金的商業可能會受到重罰。
一些不收現金的商業可能會受到重罰。(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0日訊】隨著信用卡和借記卡的使用越來越普及,美國商業已經做好迎接無現鈔經濟的準備,可是,這個進程在首都華盛頓碰到了釘子。華盛頓特區的一些市議員說,無現金經營太誇張了。如果市議員大衛.格羅素提出的一項新法案獲得通過,一些不收現金的商業可能會受到重罰。

華盛頓一家名叫Jrink的冷飲店出售現做健康的鮮榨果汁和水果冰沙,消費者不用掏零錢,因為Jrink不收現金

Jrink冷飲店經理凱特.墨菲說:「我們使用這種非常方便的APP,我們的飲料按照字母順序排列,和這種方便的讀卡器連接,你只要把卡插進這裡,果汁一做好,他們就可以簽字離開。」

現金支付也為飲料店的經營提供了方便,不需要人工清點每天的營業額,也不用擔心被搶劫。這樣的商店不止Jrink一家。

捷提斯餐廳僱員詹妮弗.加西亞說:「我加入這家公司時,很吃驚,他們沒有任何現金,對我這個收銀員來說太方便了。」

雖然方便,可是不久,華盛頓市法律可能會禁止這樣做。市議員大衛.格羅素說,無現金營業是歧視只用現金的大量人口。他說,不收現金的商店應該受到處罰。

華盛頓市議員大衛.格羅素說:「華盛頓特區有將近30%的人口是不去銀行的,也就是說,他們沒有銀行賬戶,或者沒有信用卡。因為他們貧困,已經無法獲取很多東西,你再減少他們吃喝的選擇,告訴他們,你必須使用信用卡,我想這是不公平的,我們應該制止這種做法。」

格羅素建議,商店應該把現金放進保險箱裡,他說,那些拒絕收現金的商店必須支付罰款。格羅素說,800美元罰款是合理的,他的提案得到一些人的支持。

商人比爾.希爾德說:「我為了經商,要到全國各地出差,信用卡是最方便的,不過我理解地方餐廳,有些人喜歡付現金,所以我想,所有餐廳應該既收信用卡,又收現金。」

商人克里斯.克里,商人說:「我寧願付現金,特別是我在家的時候,那樣我可以知道賬戶裡還有多少錢。」

TSYS信息發布系統信用卡專家說,只有12%的美國人願意用現金,而不是信用卡,不過,國際貨幣協會不這麼認為,他們的資料顯示,自從2012年以來,使用現金的人數上升了。

國際貨幣協會總幹事紀堯姆.萊佩克說:「萬一系統出問題怎麼辦?Visa信用卡最近就在歐洲出了問題,大家幾個小時都無法使用信用卡,最近萬事達卡也出了同樣的問題。」

至今,只有麻省的商店可以合法的只收現金,華盛頓特區可能是下一個,不過,反對無現金的團體說,這是倒退,那些只用電子交易的商店可能會受到經濟損失。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