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外是什麼?宇宙有邊緣嗎?(圖)

發表:2018-08-22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之外是什麼?宇宙有邊緣嗎?
以地球為中心的一個球形空間,這個觀測到的球形空間範圍,就成為可觀測的宇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宇宙到底有多大,我們誰都不知道,但可觀測的宇宙有多大,人類是知道的,這個可觀測的宇宙範圍半徑,大約達到了465億光年左右,直徑也就是930億光年,所以930億這個數字就是這麼來的。

可觀測的宇宙

那麼可觀測的宇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大概的解釋就是以地球為中心的一個球形空間,這個球形空間內,某個物體發出的光,能有足夠的時間能夠被人類看到,這個球形空間的範圍,就成為可觀測的宇宙。

既然有可觀測的宇宙,是不是就有不可觀測的宇宙,答案是肯定的,但不可觀測的宇宙和人類沒有關係,或者說目前沒有關係,因為距離實在是太遠了,遠到連光都無法傳遞過來。

不可觀測的宇宙有多大,可能有幾百億光年,上千億光年,或者根本就無法用數字來表達。科學家認為宇宙一直在膨脹,宇宙究竟多大,這個事只有天知道。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930億光年以外的宇宙,某種意義上稱之為視界外平行宇宙,什麼意思呢,當宇宙大爆炸之後,一些遠離地球的天體,它們發出光,可能需要很多很多年以後,才能抵達地球。

但如果說這些遠離地球的天體,是在可觀測的宇宙之外,它們發出光就永遠不會抵達地球,因為科學家告訴我們,宇宙正在加速膨脹,並且速度要遠超光速。

這就意味著一點,就是可觀測宇宙以外的天體,它們發出的光,人類永遠的都看不到,而人類發出的光,也是一樣的,所以我們這個宇宙和不可觀測的宇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互相平行的。

所以半徑465億光年,就是人類可以看到的宇宙極限,超過這個範圍之外,人類不可見,即使說那邊有一個外星人,它們也聯絡不到人類,因為距離太遠了,連光都無法過來。

宇宙有沒有邊緣?

很多人對宇宙之外都有什麼表示很好奇,是和我們生活的宇宙一樣的呢,還是「外面」什麼都沒有的,甚至連空間都是不存在的。但是我們都知道物質在依託在空間裡面的,沒有了空間,就更不要說有什麼物質了,我們在平時生活的時候,所有的思維還有活動都是把物質作為基礎的,所以根本就無法想像沒有物質,究竟是什麼樣的一種情況,換一種說法就是,我們壓根就不知道在它的外面是什麼樣子的。

已故的著名科學家霍金曾經說過,宇宙是只有裡面的,並沒有外面,這樣的說法可能會讓大家覺得有一點奇怪,因為不管是什麼東西,怎麼可能只有裡面,但是卻沒有外面呢?這是因為不管是哪裡,我們都是憑著空間來說的,既然沒有了空間,所以就沒有外面了,因此我們沒有辦法從外面來觀察宇宙。

接下來我們就再來說一下宇宙的邊緣,我們都知道宇宙是非常大的,但是不管多大的東西,都是有邊緣的,宇宙也不會例外。但是宇宙的邊緣是會自己擴散的,並且它擴散的速度已經超過了光的速度。所以在宇宙的邊緣位置,可能會比較黑,並且星球的數量也比較少,不過這些都是我們的想像,因為我們是不可能看到宇宙的邊緣是什麼樣子的,畢竟它膨脹的速度非常快,已經快到我們還沒來得及觀察它就已經跑到更遠的地方去了。

所以宇宙也可以說是沒有邊緣的,很多的科學家也認為,宇宙就是一個有限,但是沒有邊緣的地方,這個可能會比較難理解,因為怎麼會有一個東西,是有限的,但是卻沒有自己的邊界,真是非常奇怪。我們可以拿地球來作為例子,想像一些地球的大小算是固定的,因為它並不是無限大,但是如果讓我們走到地球的邊緣,這個卻是做不到的,對於它也應該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根本就摸不到宇宙的邊緣是在哪裡的。

如果光是在理論上想的話,那麼我們沿著一個方向,一直走下去,肯定是能夠再次回到原點的。但是宇宙膨脹的速度確實是非常快,以我們現在的技術是壓根就比不了的,所以這種想法根本就實現不了,即使我們能夠達到這樣的速度,我們的壽命也是達不到了,畢竟我們的生命對於宇宙來說,簡直就像是我們的毫秒一樣快。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