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帶失明父親吃牛肉麵 他這一舉動讓人哭了(圖)

發表:2018-08-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肉面
香噴噴的牛肉麵。(圖片來源:Pixabay)

 

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現實讓他們更懂事,更孝順,也更珍惜所擁有的東西。聊起這個話題,一家麵館的老闆就講述了他親眼所見的畫面,一個小男孩和失明的爸爸來吃麺的感人故事。

某天的下午,客人很少,老闆看到一個小男孩背著書包,扶著失明的爸爸進到店裡,兩人的衣著打扮很樸素,看起來家境不是很好。

小男孩先找位子讓爸爸坐好,然後跑來櫃檯點菜。

點菜時,小男孩突然提高音量,大聲說「兩碗牛肉麵!」

嚇了老闆一跳,抬頭驚訝的看著他,卻看到男孩擺了擺手,然後指著牆上價目表上的蔥油麵,用手指比了個1,又指了指自己,老闆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原來他為了省錢,所以自己吃蔥油麵,但又不想讓爸爸知道,所以才用了這辦法。

麵來了,小男孩貼心的把筷子遞到爸爸手中:「爸,麵來了,慢慢吃,小心燙。」

爸爸沒有馬上開始吃麵,而是用筷子在碗裡摸索著,夾起裡面的牛肉,放進兒子的碗裡:「你多吃一點,吃飽才有力氣好好唸書,以後大學畢業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男孩應聲說好,但是等爸爸開始吃麵的時候,他又偷偷的把牛肉夾回到爸爸的碗中。

爸爸吃到牛肉很開心,說:「這間店真不錯,一碗牛肉麵裡有這麼多牛肉。」

男孩也笑著說:「對啊,我碗裡的牛肉都快裝不下了。」

老闆看到這一幕,感到很鼻酸,心想剛才應該多放點肉進去,而把一切看在眼裡的老闆娘早已切好一盤牛肉,端了過去,因為知道他們肯定不會接受,所以謊稱:「這是開店週年贈送的,免費!」

父子倆連聲道謝,但是男孩還是把肉夾給了爸爸,自己一片都沒吃,等爸爸吃飽了,他又把剩下的牛肉裝進塑膠袋打包,放進書包裡,然後就扶著爸爸離開了。

等到老闆去收碗盤時,發現盤子下面壓著一些零錢,數過後發現正好是一盤牛肉的錢。老闆夫妻非常感慨:「真是懂事的孩子!」

相信這個孝順又有骨氣的小男孩,長大後一定是個棟樑之才,也祝福他和爸爸以後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