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大挪移 中國軍工系陷多事之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8-24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反腐近期指向了軍工企業,中國船舶,航天、航空等軍工領域近期均迎來密集人事調整。
中共反腐近期指向了軍工企業,中國船舶,航天、航空等軍工領域近期均迎來密集人事調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下簡稱中船重工)原總經理孫波兩月前落馬,新老總已調整到位。中共反腐近期指向了軍工企業,中國船舶,航天、航空等軍工領域近期均迎來密集人事調整。其中中船重工因軍工腐敗和泄密等醜聞成為輿論焦點,日前更發生三名頂尖專家「意外」溺亡的重大事故。

8月21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中船工業集團(簡稱中船集團)副總經理吳永傑調任中船重工總經理。

在此之前,6月16日,中共船舶重工集團總經理孫波被查。

6月26日,中船重工副總經理楊金成調任中船集團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中船重工和中船集團在1999年7月由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拆分而成,分別為中國北方和南方的兩大造船企業,中國海軍的重要裝備均為這兩家集團製造。其中,中船重工曾負責被稱山寨航母的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的改造,首艘國產航母001A的設計建造。

中船重工原總經理孫波兩月前突然落馬,官方至今沒公布孫波涉何事。但曾有媒體分析認為,孫波落馬可能與國產航母質量問題有關。遼寧艦改造和首艘國產航母設計建造均經孫波之手,兩航母均發現質量問題。

另外,中船重工本身的貪腐問題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在孫波之前,2016年11月,中船重工紀檢組長劉長虹落馬。兩人在中船重工黨組共事5年多。

孫波案也牽涉到中船重工泄密醜聞。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21日報導,中共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改造完成後,負責監造的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將遼寧艦的設計、規格等機密資訊在過去數年內陸續出賣給CIA,讓美方完整掌握中共航母建造工業的技術水準。

報導還說,由於中共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航艦」也是仿照遼寧艦改造而成,因此有人猜測,孫波很可能也把「001A型航艦」的設計圖給了CIA。

儘管消息未能證實,但據中共中央巡視組早前巡視反饋稱,中船重工的科研院所存在「變賣單位資源和知識技術為個人牟利」,有「把項目和正常業務轉移到私人公司」等問題,以及對中央巡視發現問題整改不力等。

《多維網》評論稱,近期孫波的落馬暴露出,中船重工的問題仍未解決。

值得注意的是,在吳永傑調任中船重工總經理的前一天。8月20日,中船重工三名頂尖專家溺亡。

中船重工8月22日證實,大連第760研究所副所長黃群、某試驗平臺負責人宋月才、某試驗平臺機電長姜開斌,因「保衛國家財產安全」,在颱風中溺水受傷,經搶救無效,於2018年8月20日15時50分死亡。

事實上,同是負責中國軍艦生產的中船集團也曾發生高管腐敗。2014年5月27日,滬東中華造船公司董事長顧逖泉被查。

同屬於軍工系統的航空領域也一樣腐敗不堪。2014年6月,中航重機副總經理吳浩均落馬被查。同是2014年6月,生產陸軍火炮的安徽長城軍工集團亦查出董事長黃小虎涉嫌貪腐3,100多萬元人民幣。

除了中國船舶,航天、航空等軍工領域近期均迎來密集人事調整。

除了中船重工副總經理楊金成調任中船集團董事、總經理,中船集團副總經理吳永傑調任中船重工總經理,近期還有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袁潔升任董事、總經理;中國航發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羅榮懷出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今年3月26日,中船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董強和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吳強同時卸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雷凡培出任中船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