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數千名西澳政府僱員使用易解密碼

發表:2018-08-24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據9號新聞臺報導,西澳政府官員被發現廣泛使用Password123和Abcd1234等極為簡單的通用登錄密碼,使系統易受黑客入侵。
西澳政府機構的審計中發現,Password123是最常用的弱密碼,由1,464名員工使用。多個政府機構中約26%的帳戶使用了較弱或常見的密碼,增加了進行網路攻擊的風險。審計團隊通過正常公開渠道訪問了西澳政府機構的網路系統,通過猜測密碼獲得了完全訪問許可權。
西澳政府機構中,6,546個帳戶使用了20種弱密碼,排在Password123之後的是Project10,由994個帳戶使用。其他密碼包括support,password1,abcd1234,October2017,Logitech1和Spring17。
「許多簡單密碼符合所謂行業規定的‘複雜性’標準,即長度至少為8個字元。這表明,僅僅應用這一規定參數,不足以防止對網路和系統的不當訪問。」審計報告指出。該報告建議州長和內閣部門應「向各政府機構提供指導,以便更好的管理網路帳戶,其中很重要的是密碼管理。報告建議將「常見的弱密碼」列入密碼黑名單。

責任編輯:李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