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衛星影像顯示 這些地區正遭焚燒(圖)

發表:2018-08-2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夏季遭受熱浪襲擊,在許多地區都出現性野火。
今年夏季遭受熱浪襲擊,在許多地區都出現性野火。(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今年夏季北半球遭受歷史性熱浪襲擊,有許多地區都出現了高溫新記錄,同時也造成大面積野火。23日美國太空總署公布一張衛星影像,其顯示此時地球表面正被烈焰焚燒的地區。

從NASA所公布的全球衛星影像,借由熱感檢測系統,將火勢發生的地區用紅點標出,依據此張照片顯示,目前南北半球皆有火區分布,甚至連北極圈鄰近地區,亦有野火發生,特別以美洲和非洲火勢最明顯,尤其是非洲,幾乎完全遭紅點覆蓋了。

由圖中看出,火勢最集中的區域是非洲,以地點、數量和火勢來研判,NASA表示,因為非洲多數火區,都被當地政府安排控制,農民都會焚燒收成之後的作物和雜草,使稀少元素能夠回歸到土壤中,對下一季的農作物生長有幫助。

NASA指出,雖然休耕期焚燒耕地的作法,對於農民有利。可是,會產生大量煙霧,致使空氣品質下降。

NASA認為,造成南美洲火區的因素,較為複雜。今年智利被旱災所苦,且野火數量也非常驚人,該國中部火災持續蔓延著,已釀成慘重災情;在巴西境內的火災,包含了野火和人造火,其與非洲情形類似。巴西政府還刻意主導部分火勢,以利農業的發展。但卻因當地氣候不受控制,常造成火勢迅速失控,甚至與野火相結合,導致火區擴散極為快速,遠遠超過原先預定的燃燒地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