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長承認中美貿易戰影響就業

原文標題:中國財長承認貿易戰影響就業,將加大政府支出

發表:2018-08-25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25日訊】中國財政部長劉昆24日在接受路透社獨家採訪時說,中美貿易戰的所有事端都是由美國挑起的,中國只是應對。

劉昆再次表明中國政府在美中貿易糾紛上針鋒相對態度的前一天,美國對16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中國作為報復,也對等量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

另一方面,美中就解決貿易爭端舉行的兩天磋商23日在華盛頓結束,雙方未宣布達成協議。由於這次磋商的級別為副部長級,外界普遍預計雙方不會有突破進展,但可能會為日後高級別會談打下基礎。

今年3月剛就任財政部長的劉昆說,就目前來看,中美貿易摩擦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影響不大,但是他也擔心會對中國的就業產生影響。他說,中國將加大支出,對受影響企業員工的再就業和生活困難等提供財政領域的資金幫助。

劉昆還表示,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是對美國加征關稅採取的對應措施,更有針對性、更精準,盡量避免對中國企業和在華外國企業的利益帶來影響。他強調,如果美國繼續出招,中國將在世貿組織框架下保護自身的利益。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可能會對2000億美元,甚至每年高達5000億美元的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

劉昆指出,貿易戰沒有贏家,但承認目前來看,加征關稅對中國的GDP產生一定影響,如果這場貿易戰持續下去,影響會更深一些,尤其是對就業方面的影響。

根據對中國城市就業情況的民調,失業率從6月的4.8%上升到7月的5.1%,中國政府希望今年將失業率控制在5.5%之內。

有分析人士認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今年可能導致中國的GDP下降0.2個百分點,2019年將下滑0.3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