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蓬佩奧朝鮮行 川普是在警告這2人?(圖)

發表:2018-08-2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6日訊】25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突然於推文上宣布,由於目前朝鮮無核化尚未取得足夠的進展,美國眼前須先解決來自於北京方面的阻力。因此已要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取消原定的平壤之行。

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指出,有分析人士指稱,川普這個決定,主要是為了向朝鮮施壓,要求平壤採取更多具體步驟,以實現無核化;同時對中國發出訊息,但不太可能會讓無核化談判中止。

7月,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依據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似乎仍然在暗地裡製造洲際彈道導彈,且製造地點即是以前曾經製造出朝鮮第一枚遠程導彈之所。

峨山政策研究院資深研究員申英哲認為,這已顯示美國與朝鮮之間的談判進展,並不太順利。川普可能認為,在朝鮮無核化取得實質性進展沒有得到任何保證的情形之下,並無必要派蓬佩奧至朝鮮。

申英哲說,川普取消蓬佩奧平壤之行,極可能也是一種談判策略,而並不是他的朝鮮政策有轉變了,就有如今年5月,川普一度也曾經宣布取消與金正恩進行會晤時一樣。

但另有一名專家卻認為,遏制中國才是川普比較關心的重點。韓國統一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洪敏認為,我覺得中國是川普取消蓬佩奧平壤之行的主因,而並不是朝鮮或其於無核化方面缺乏進展。並指稱是川普利用朝鮮在激烈的美中貿易戰中,向中國進行施壓。

洪敏進一步表示,川普取消蓬佩奧平壤之行,恐將迫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新考慮9月份的平壤之行。這將帶給中國更大的政治負擔,且增加中國不會赴朝鮮的可能性。

習近平將於9月訪問朝鮮?

18日,據《韓國日報》報導,在17日有精通中朝關係的外交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將會在9月7日至8日左右訪問朝鮮,也就是在9月9日朝鮮建政70週年之前。有關習近平的訪問日程與移動線路,北京已派出約30人的先遣隊,正在平壤與朝方進行商討。

據悉,這些先遣隊人員正就會談場所、參觀地方及習近平的住處等問題到處查看。

先前,曾經傳出在8月11日至9月5日期間,朝鮮禁止外國旅遊團進入朝鮮的訊息,也被猜測與習近平的訪朝有關。

若習近平在9月9日左右訪問朝鮮,將會是他上任之後的第一次訪朝。在今年上半年,金正恩已三次訪華了,而且他在三月底的首次訪華時,就曾邀請習近平訪問朝鮮。

先前美國國務院曾宣布蓬佩奧訪朝

23日美國國務院宣布,蓬佩奧將會在下週訪問朝鮮,且任命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s)副總裁畢根(Stephen Biegun)為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他將隨同蓬佩奧一起赴平壤進行無核化談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