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住800萬豪宅資產逾千萬 卻申報低收入領福利(圖)

發表:2018-09-03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3日訊】加拿大無牌移民顧問王迅(Xun Wang,譯音)案受影響客人超過1600人,當中目前已經失去移民身份或是被舉報為「不可入境」(inadmissibility)的人數亦高達860人。

媒體報導對王迅客戶的財力及背景抽絲剝繭,指有一名富豪在申請加拿大兒童福利金時,申報他在全球收入只有720加元,但在同一年,他卻匯了6.1萬加元給在學校讀書的女兒,用來購買一部奔馳汽車(Mercedes-Benz)。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發表的特別報導進一步探討王迅客戶目前在加拿大面臨的移民身份官司,並根據法庭文檔,分析這些中國移民在大溫擁有房產及申報稅務及領取福利情況。

報導指出,面臨調查或被取消身份的王迅客戶超過1600人,而CBSA根據名單,仍在等他們抵達機場時確認身份並展開行動。在此情況下,被取消身份或是被遣返的人數仍會繼續增加。

報導說,王迅客戶李女士(Li,譯音)在2017年6月時已經被發出驅逐令,而且上訴亦失敗。報導指出,李的丈夫是一間北京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兩人在2006年報到後只住10天,就回到中國。李和兩個兒子在2014年時搬到加拿大居住,而她在申請政府福利時,說明她是一個低收入的工人,且是由王迅安排的假工作。

華婦住800萬豪宅資產逾千萬卻申報低收入領福利
領福利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報導引用移民及難民局(IRB)的判決文檔指出,李在西溫的房屋估價超過800萬元,其餘在加拿大的資產相加使該家庭的淨資產超過1000萬元。其他王迅的客戶還包括,有投資移民在加拿大同時擁有5套房屋,但他仍是居住在中國大陸,他解釋住在中國大陸的因是,根據中國的習俗,他的母親去世之後,他必須在母親的家鄉居住3年,表達對母親的哀悼。

王迅案影響超過1600人,而該案留下的爛攤子卻令本地律師格外忙碌,例如溫市律師拉利(Peter Larlee)就代理50個王迅客戶的案子。

報導指出,拉利代理的50人,有35人已經失去永久居民身份,且被發出5年內不能入境排除命令。而其他人的法律進程則仍在進行,目前只有3人上訴身份成功。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