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只這一回 你善待自己了嗎?(組圖)

發表:2018-09-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復一年,為了生計努力,日復一日,為著生活打拚。
年復一年,為了生計努力,日復一日,為著生活打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記得才過不惑之年,轉眼間又要到了知天命,正邁向耳順之年,真是感嘆,對時間的不等人,對該完成的事沒做好,一切美好的憧憬,生活中忙忙碌碌不知所措的事,但我們卻一事無成,不管世間事如何變化,隨著時間流轉,身體卻一點點的變老,皺紋加深了,白髮多了,腿腳變慢了,身心累了。年復一年,為了生計努力,日復一日,為著生活打拚。

曾經,我們也是活潑的少年(少女),我們也有無憂的童年。從小時候的單純,到長大後的成熟,經歷了太多的坎坎坷坷,見過了太多的是是非非。靜下心來努力的想一想,我們就要這樣過一生嗎?日子一天天過,時間一秒秒走,我們也一點點的老去。總恨歲月無情,感嘆時間飛快,一歲接一歲,一年又一年,腰桿不再挺直,肩膀日漸發酸。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順,抬起的腳,越走越穩。在變老的路上,我們增長的是年齡,不變的是心態。

而在變老的路上,我們善待自己了嗎:其實,人除了工作,還要學會悠閒地生活,什麼事都要拿得起放得下,沒有你,地球仍然會旋轉,沒必要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的,弓若長期繃著就會失去彈性變得毫無用處,人也一樣。

人生就只這一回你善待自己了嗎?
忘記所有的煩惱,用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忘記所有的煩惱,用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用寬闊的心胸善待他人,不計較,不抱怨,開心過好每一天。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必在乎別人的議論,活給自己看,才能笑的燦爛。所以不管你處於何種狀態,都必須先學會欣賞自己。因為唯有自己先堅定自己、先肯定自己,才不致像玻璃般一敲就碎、不致因風吹草動就搖擺不定、不會因一時的挫敗就土崩瓦解,必要時還可以自我療癒,這樣的你方能在一路上降妖伏魔、過關斬將。

更要瞭解自己的缺點,其次要改正自己缺點,接著是不斷謙虛學習。當我們一步步改正自己,智慧也會隨之增長;此時要更謙虛。有些大人物做決策時會請教很多人,一旦得到共同結論,就照著做。有智慧的人,不會說這是自己成就,而是心存感恩,感謝大家的努力;執行時不幸發生錯誤,別人也會諒解。自己缺點,自己應該要弄清楚。可從做事、做人、與人互動中去發現,唯有勇於面對自己,才能「認清自己」。

記得一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寫的:天地悠悠 過客匆匆 潮起又潮落;恩恩怨怨 生死白頭 幾人能看透;紅塵啊滾滾 痴痴啊情深 聚散終有時;留一半清醒 留一半醉 至少夢裡有你追隨;我拿青春賭明天 你用真情換此生;歲月不知人間 多少的憂傷 何不瀟灑走一回。

前半生過去了,而後半生還在繼續著,你能像歌詞中瀟灑走一回嗎?是否該放下前半生對各種事情的執著,讓自己學習著無事一生輕,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玩就玩,該歇就歇,因為一輩子只活一回,千萬別把自己委屈!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