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輕易飆狠話:拔出的釘子必留下疤痕(組圖)

發表:2018-09-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省:出言不遜對別人會是多麼深的一種傷害。
反省:出言不遜對別人會是多麼深的一種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鄰居有個兒子從小就很優秀,可是他有一個致命的缺點:經常對別人出言不遜。他的父母和朋友總是提醒他,他卻總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我說的是事實,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然後依然我行我素。

有一次在家巷口遇到一個和尚,年輕人嫌這個和尚,又對他說了許多很不尊敬的話,其它路過的鄰居們聽到後就對這個年輕人嘮叨了幾句。和尚沒生氣,反而揮揮手微笑並請年輕人留步,之後這個和尚從口袋裡拿出了幾顆釘子對年輕人說:「可以請你去把這幾顆釘子釘在前面的這棵樹上嗎?」年輕人心有不甘卻還是照著和尚的話去做,把釘子釘在了樹上。

年輕人剛回去,和尚又說道:「你去把釘子取下來。」年輕人沒有說什麼,又回到了樹下準備把釘子取下來。可是他花了很久的時間,用各種工具拔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取下了一顆釘子。

和尚來到了年輕人身邊,用手指著那個釘子留下的痕跡說:「就是拔出來,那又能怎麼樣呢……樹幹上不是還留下了深深的傷痕!就像說過的話對它的傷害卻是終身難忘的。」

和尚又看了一眼年輕人,接著說:「對別人有所傷害的話,就像釘子一樣,儘管你能取回來,可是你留給別人的傷害就像釘子留在樹上的疤痕一樣是永遠消除不了的。」年輕人聽了不好意思的說:「我現在明白出言不遜對別人會是多麼深的一種傷害,謝謝您的指教。」

世界上對別人最深的傷害永遠是語言,當我們對別人出言不遜的時候,就算說者無意,聽者卻有心,或許一句玩笑話,對別人來說卻不這麼覺得;人常常對待愈親近的人,就愈會命中「要害」,因為知道對方的弱點,所以才容易發脾氣,久而久之就出現「言語暴力」,也就是把釘子釘進了別人的心中,而且這樣的傷害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請繼續閱讀:

幾句深刻的話,聽過之後如夢初醒

人活著的每一天都要珍惜。
人活著的每一天都要珍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在人之上,別給別人臉子看;在人之下,別看別人的臉子。

人再厲害,也不會風光永遠,人再窩囊,也有靈光一閃。不要看輕自己,你的特長,別人沒有;也不要盲目的去仰慕別人,人人有所短,人人有所長。

2、當你伸出手指責別人時,你另外四個指頭正指著自己。

不要隨意指責別人的生活,多一份平和,多一點溫暖,生活才有陽光。

3、命運給你洗了一次牌,但玩牌的還是你自己。

牌好牌差,都要好好打;生活順不順,都要好好過!

4、如果你不出發,就永遠不會到達。

別因為年紀大了,就不去愛美,不去旅遊,不去學習……人生,任何時候開始都不晚!

5、你把別人想得太複雜,是因為你也不簡單。

心簡單,世界就簡單,幸福才會生長。

6、有時候選擇放棄是對的,但是,放棄選擇肯定是錯誤的。

選擇放棄,有捨才有得;放棄選擇,一無所有!

7、為了想清楚昨天為什麼失眠,今天,我又失眠了……

有些事想不明白就不要想了,想多了只會增添更多煩惱,不如想開一點,隨它去。

8、金錢就像衛生紙,看著挺多,用著用著就沒了。

時間和人生也是如此,所以人活著的每一天都要珍惜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