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川普 匿名高官投書紐時 離間計扯13嫌疑人(圖)

發表:2018-09-08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顛覆川普 匿名高官投書紐時 離間計扯13嫌疑人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MANDEL NG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高級副手們一個接一個地走出來宣布:「不是我寫的」,CNN更列出13個嫌疑人。美國一名匿名高官在「紐約時報」撰文攻擊川普,作者自稱是政府內部「抵抗力量」的一分子,時間點在中期選舉前夕,並與爆料白宮內幕的新書刊發時間點契合,據稱這是旨在阻撓川普執政最危險的舉動,堪稱美版離間計。

美國一名匿名高級官員週三(9月5日)下午在「紐約時報」撰文稱,美國總統川普的內閣成員因川普「不穩定」,曾討論利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把他提前趕下臺。但他們最終決定不走這條路,因為這可能引起憲法危機。

紐約時報稱,文章的作者是一名高級政府官員,如果他/她的身份被公開,工作可能不保。

寫手稱,總統最糟糕的衝動經常被手下化解。這篇文章支持了媒體人鮑勃.伍德沃德新書《恐懼:川普在白宮》中記載的一些白宮軼事的說法。新書的摘抄說,川普的幕僚偷偷把文件從他的桌子上拿走,防止他簽字,以「保護國家」。川普稱這本書是「小說」。

近日川普連遭攻擊,在中期選舉前夕,川普與共和黨均面臨嚴峻局勢。川普連發推文回應,包括要求紐約時報公開作者的姓名,以便起訴。他在另一則推文中,只寫下一個字「叛國」(Treason),暗示文章的作者和幕後指使者犯下叛國罪行。

據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國務卿在印度訪問期間否認紐時的文章是他寫的。他說,「比任何其他事情更令人悲哀的是,我們的國家出現了這種事情。如果這是文章的目的,令人難過的是有人會做出這樣的選擇。我來自這樣一個地方,如果你不能執行指揮官的意圖,你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離開。而根據紐約時報的說法,這個人不僅選擇留下來,而且還要破壞川普總統和本屆政府所做的事情。我必須告訴你,我發現在這方面,媒體旨在破壞這屆政府的努力非常令人不安。」

副總統彭斯辦公室表示「不屑於這種業餘行為」。有人懷疑彭斯是文章的神秘寫手,因為文章的某些用語是他的風格,另一些人認為這恰恰證明了他不是幕後操縱者。彭斯說:「任何寫這種匿名文章抹黑一位有卓越領導才能總統的人,都不應該繼續為這個政府工作,他應該正大光明的辭職。」

國家情報總監科茨發表聲明說:「有猜測說《紐約時報》評論文章是由我或我的首席副手所寫的,大錯特錯。我們沒寫。」

其他排隊表態「不是我寫的」官員們包括:國防部長馬蒂斯、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大使、財政部長姆努欽、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勞工部長阿科斯塔和能源部長佩裡。

CNN9月5日發表文章,列舉了可能是匿名作者的13個人,其中包括副總統彭斯、國防部長馬蒂斯、司法部長塞森斯、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大使等,甚至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亞、第一千金伊萬卡及其夫婿庫什納,還給把他們的名字Jared Kushner和Ivanka Trump湊成一個名字叫「Javanka」,這樣名單就是13人,13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數字。但CNN的嫌疑人名單中不包括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政治家、前共和黨主席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無論是誰寫了這篇評論,他們都在表明他們借「道德權威」來接管總統職位,並蔑視美國人的民意。「通過這篇文章,這位匿名官員有效地在破壞整個美國體系。」

《華盛頓觀察報》(Washintong Examiner)報導說,紐時說作者是川普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但白宮有數百個高級官員,可能是內閣秘書,也可能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級別主管,還可能是一個從未聽說過的部門官員。很難相信作者真的認為,在他的文章吸引公眾關注後,他可以保持匿名,並保住他的工作。不管怎樣,他的身份很可能會早早地、而不會很晚公諸於眾。

《華盛頓郵報》的全美政治記者塔馬爾蒂(Karen Tumulty)在推文中說,「很難想像《紐約時報》會對這樣的事情給予匿名,(可想)至少這個人不如內閣秘書或總統助理那麼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