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改革惹爭議「最受歡迎電影獎」不頒了(組圖)

發表:2018-09-08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卡改革惹爭議「最受歡迎電影獎」不頒了
奧斯卡改革惹爭議「最受歡迎電影獎」不頒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今年3月登場的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收視慘澹,創下收視人次只有2650萬的最低記錄,為力挽狂跌的收視率,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於今年8月宣布:明年奧斯卡會有重大變革,將增設「最受歡迎電影獎」,不料卻引發影界的批評與反彈,指控此舉將形成雙層體系,就人氣高低區分電影,因此反彈聲浪不斷。據此,美國影藝學院官方網站於今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將暫緩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受歡迎電影獎」的計畫,亦即撤回前述決定。

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執行長哈德遜(Dawn Hudson)在聲明中表示:今年已過了9個月,「增設任何新獎項對已發行的電影構成挑戰」,對於新設立的獎項引起外界廣泛討論,成員們也瞭解到需要進一步的討論,「多年來我們一直在改變,包括今年,我們會繼續發展,同時尊敬這個過去90年來令人難以置信的傳奇。」並表示:將不會在明年2月登場的第91屆奧斯卡典禮上頒發新獎項。

據悉,這項「最受歡迎電影獎」造成爭議主要有2大問題,第一點是:影藝學院並沒有公開「最受歡迎電影」標準,不論是預算方面抑或是票房的考量,第二點則是:外界擔心入圍該獎項的電影,就沒辦法入圍最佳影片,有「降格」的嫌疑。

第90屆奧斯卡獎 山姆洛克威爾、法蘭西絲麥朵曼、愛莉森珍妮、蓋瑞歐德曼
第90屆奧斯卡獎 山姆洛克威爾、法蘭西絲麥朵曼、愛莉森珍妮、蓋瑞歐德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近年來,受美國影藝學院遴選為最佳影片皆以非主流獨立影片為主,如:「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及「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而非「星際大戰」(Star Wars)或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等去年票房開出長紅的超級英雄電影。設立最受歡迎獎項也推測是為了讓今年上映的《黑豹》、《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等口碑和票房兼具的商業電影也能登上奧斯卡,吸引更多觀眾收看,但外界普遍認為特地為此設立人氣獎項並不恰當。

據《路透社》報導,批評人士表示,增設新獎項將使熱門人氣電影與「不受觀眾捧場」的小眾藝術片同場較勁,且美國影藝學院當初並未詳述何類電影具資格角逐「最受歡迎電影獎」的新獎項,而非「最佳影片獎」,恐使影界產生混淆。據悉,《時代雜誌》也批評道:「最受歡迎電影獎」是試圖去給那些賺錢無數的人頒獎。《黑豹》男主角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在受訪時便宣稱:目標要入圍最佳影片,而非最受歡迎電影。

美國影藝學院也表示,其餘的多項改革將按原定計畫執行,包含將把頒獎典禮縮短為3小時,並於廣告時段當中頒發6至8個獎項,而這些未在直播播出的頒獎片段,將經剪輯後,其後於重播的時段中的播出。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