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只有101 這些事讓香港人覺得好奇特!(視頻)

發表:2018-09-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湾101
臺灣101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訊】因為距離近、美食多等眾多關係,香港人常常到臺灣旅遊,感受臺灣特有的風景和人情味,那麼也一定對某些事情感到特別新奇。《新假期週刊》的一位臺灣作家問了許多港人,最後集結下列幾點對臺灣感到新鮮奇特的,快來看看吧:

1.檳榔攤

檳榔是香港人覺得特別的東西,因為香港並沒有在賣檳榔,而且吃了會滿口黑黑的,但是來到臺灣尤其是坐計程車,偶爾見到計程車司機吐出檳榔汁(覺得很像吐血)。再加上從交流道下來,也會見到許多檳榔西施穿著特別地賣檳榔,所以感到非常好奇。

槟榔
檳榔

2.感覺特別相信緣份、星座

香港朋友説,跟臺灣朋友相處發現,臺灣人交朋友剛認識時常常會問你幾月生日?什麼星座?然後再用星座去瞭解自己跟對方合不合喔!可能是臺灣有星座節目,都會幫人測運勢,所以大家無形中增加對各星座的瞭解,會習慣去分析。説到這個,真的發現香港朋友約出來好像不會去問星座,通常是問最近工作如何?

星座节目
星座節目

3.常看到廟會

香港人來臺灣旅遊時,見過臺灣的廟宇活動(如建醮、媽祖出巡等)非常熱鬧,既放煙花又遊行,尤其是中南部一到星期日常有出巡活動,覺得臺灣的廟宇文化很融入民情呢。

庙会
廟會

4.夜市

若問了香港人對臺灣的印象是什麼?幾乎都有談到夜市很特別。可能是因為香港並沒有這種擁有各式各樣小吃、水果、飾品、服飾、遊戲的特定市集,所以覺得是臺灣特色之一喔。

台南花园夜市
台南花園夜市

5.熱愛棒球、籃球而非足球

在香港,足球是很多男生聊天的共同話題,跟歐洲國家一樣,當聊到足球就可以感受到香港對於足球的狂熱。跟臺灣朋友一起很少人聊到足球,但是對棒球跟籃球的熱愛就等於是香港男生對於足球一般,也會特地買籃球明星球員的鞋子、球衣當做紀念喔!

棒球
棒球

6.年輕一輩人人騎機車

在香港很少人騎,通常是重型機車,也不便宜,比較有閒錢才會做的事。而臺灣一般年輕人都騎機車,在臺灣是沒錢買新車就會先買機車,方便代步,所以很多年輕人不常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幾乎人手一臺機車。聽說不少香港人來臺灣喜歡在夜晚騎機車出去兜兜風,感覺很舒服。

骑机车
騎機車

7.最美的風景是人

讓香港人對臺灣人印象很深還有這句話:「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因為臺灣人人情味濃,比香港好多了,尤其是臺灣中南部的民眾更是熱情!
 

許多香港人乾脆移民臺灣

據《維基百科》所述,2013年香港電臺的一個電視新聞記錄片《鏗鏘集》跟商業電臺的廣播劇《十八樓C座》,都不約而同推出「移民臺灣」的專題節目。

《鏗鏘集》透過多個故事道出香港人移民至臺灣的原由,有人覺得偏重地產及金融,讓香港核心價值及文化流失,年輕一代的發展有限;有人說移民臺灣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十八樓C座》說熱中移民臺灣是香港人特有的罷工抵制活動。

香港民間的各種解釋則包括了:不滿社會現狀、對香港政府生氣、臺灣移民手續最簡便、臺灣有民主有普選、比樓價狂漲的香港更適宜居住、為了子女的教育、生活壓力沒那麼大、要求的投資移民金額較少等。

例如有一位28歲的香港新移民在臺南買下3房2廳的房子,這價格在香港連小套房也買不起,他表示:「這邊很適合生活,如果在香港要有這樣的陽臺,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以我這樣的收入的話。」

時任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質詢時也說:「很多人說要移民臺灣,香港的問題又不是沒錢沒地,而是缺少一個具民主認受性、具願景的政府。」

2018年,在中華民國陸委會所拍攝的短片「臺港交流」,前香港歌手蔣雅文以廣東話說出臺灣的魅力在於「大家可以更加暢所欲言,自由自在做自己」。
 

蒋雅文
蔣雅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许天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