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系統大震盪 一個月內三虎落馬(圖)

發表:2018-09-11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公安系統大震盪一個月內三虎落馬
9月10日,中共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簡小雨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10日,重慶市紀委監委微信公號發布消息,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簡小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重慶市紀委調查。這已是一個月內,重慶公安系統通報落馬的第3人。而他的「老搭檔」,重慶永川區公安局原政委王程因受賄近300萬,此前已被公訴。

據《澎湃新聞》報導,簡小雨最後一次露面是在7月17日上午,重慶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37檢查指導組檢查指導石柱縣工作動員會召開,簡小雨作了講話。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簡小雨,從1990年5月起,簡小雨先後任四川涪陵地委政法委秘書、涪陵地委政法委辦公室副主任、涪陵市委政法委辦公室主任;1997年起,任重慶涪陵市委政法委辦公室主任、豐都縣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督察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重慶公安局南岸區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重慶永川區政府副區長,區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兼);2016年11月起,任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

中共官方通報沒有說明簡小雨犯何罪被查。

據悉,近一個月內,重慶公安系統已有3人被調查。8月14日,重慶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蔡聘落馬。

8月31日,重慶市紀委監委援引渝中區紀委監委消息:重慶市公安局大渡口區分局黨委委員、政治處主任範俊凱被查。

其中,蔡聘也是早前落馬的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何挺的下屬,兩人曾在重慶市公安局共事兩年。

2017年6月,何挺卸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並於10月被「雙規」(被開除黨籍、行政撤職),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辦理提前退休手續。

多家海外媒體爆料稱,重慶原公安局長王立軍的繼任者何挺,被曝受周永康提拔,在當局要求肅清薄王遺毒的大背景下,不僅陽奉陰違,何挺還利用手中的權利,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黨羽。

另外簡小雨的「老搭檔」,重慶永川區公安局原政委王程於2015年1月被查。2016年6月,王程被雙開。

簡歷顯示,王程此前多年在奉節縣公安局任職,從2010年到2015期間,任重慶市永川區公安分局政委(副廳局級),三級警監。也就是說,王程在落馬前幾年一直和簡小雨是「搭檔」,一個是局長,一個是政委。重慶市檢察院指控,王程收受他人賄賂共計298.3萬元人民幣。起訴書顯示,這些賄賂很多都來自於「煤老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