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信號提醒你 血脂高了(圖)

發表:2018-09-14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休息以後還會犯困,就要警惕可能是高血脂的症狀。
如果休息以後還會犯困,就要警惕可能是高血脂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脂,顧名思義就是血液中的脂肪。高血脂症是現代社會的文明病,即血中脂肪含量過高,包括膽固醇(Cholesterol)及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高血脂的檢測方法主要是抽血,檢測血液中總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數值。

隨著社會進步,生活品質的提高,我們的飲食品質也大幅提高,許多人長期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的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就導致高血脂的發生,以致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就會增加。因此,預防高血脂症,首先要做的便是調整生活習慣。

由於高血脂發生時的症狀並不明顯,容易被忽略,因此,當身體出現以下3個信號的時候,我們就要警惕可能是高血脂來報到了。

3個信號說明血脂高了

1、間歇性腹痛

腹痛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身體狀況,基本上每個人都出現過,通常我們也沒怎麼去理會,但是,如果肚子經常間歇性發出疼痛,而且是隱約腹痛,就要特別小心了,尤其是每次吃完飯後如果有這種情況,就有可能是高血脂引起的,是身體在提醒你的警訊。

2、腿部容易抽筋

很多人以為腿部抽筋可能是缺鈣導致的,但並不是完全這樣的。腿部出現異常抽筋有可能是體內膽固醇代謝出現異常,都聚集在肌肉之中,從而引發肌肉收縮,就會出現腿部抽筋的現象。

另外,高血脂的出現會讓血管變窄,就會讓血液沒有辦法得到暢通,肢體可能會因為缺血而出現疼痛。

3、總是想睡覺

現代人的生活忙忙碌碌,有很多人因為晚上熬夜,在第二天白天的時候會經常犯困,這種情況只需要好好休息就可以恢復。但是有些人在休息後,犯困感卻沒有得到緩解,這時就要警惕可能是高血脂出現了。

由於高血脂出現,阻礙血液的流通,而血液在流通的時候會攜帶氧氣,當血脂比較高的時候,血液流通受到阻礙,就會讓大腦的氧氣減少,而當大腦出現缺氧現象時,就會不斷的打哈欠,這種情況也是大腦在自我保護的表現。

日常預防高血脂的方法

1、調節飲食

飲食和健康的關係很密切,在平時,我們要控制自己的飲食,盡量攝取低脂肪、低鹽的食物,可以多攝入一些水果、蔬菜以及豆類,同時還要注意膽固醇高的食物要限制食用。

2、定期做體檢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雖然注重養生,卻沒有定期體檢的習慣。定期體檢可以讓自己清楚知道身體的狀況,還能夠及時發現問題,如果你是高危險群或40歲以上者,記得每年至少抽血檢查一次,以便及時處理,避免錯過早期治療的契機。

提醒大家,高血脂的發生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我們在平時多做好預防措施,多注意生活中的飲食,不暴飲暴食,不攝入過多脂肪類食物,並且保持愉悅的心情,就能讓血液迴圈流暢,也就能降低高血脂的出現機率,避免高血脂帶來的健康危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