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警察虐待中國遊客 劇情為什麼馬上反轉了?(圖)

作者:風青楊 發表:2018-09-17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
瑞典風光(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17日訊】中國遊客瑞典警察粗暴對待事件愈演愈烈。據環球時報消息,9月2日凌晨,中國遊客曾先生及父母抵達斯德哥爾摩某旅社,因未到入住時間,曾先生提出付費在大廳椅子上休息,卻被粗暴對待,深夜被當地警察拖出酒店並扔到郊區墓地。9月15日晚間,瑞典媒體報導此事,報導中所附的視頻,包含另一個目擊者角度所拍攝的內容。

又另一段視頻流出,應該是瑞典在壓力之下公布的,徹底反轉了……根據角度、鏡頭晃動的狀態判斷,這是某位警察的執法記錄儀或攝像機所拍攝——大媽揮舞著紅絲巾哭天搶地,另一位突然撲倒在地,碰瓷兒動作嫻熟!

作為中國人,當然要維護本國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權益。但在國外旅行,一樣要遵守當地的法律和規則,否則就像高鐵罷座事件一樣,到哪裡都會吃虧和受到處罰。

最開始的網友爆料,說這家人訂的是青年旅舍,預訂當天中午12點入住,提前凌晨到了,旅舍不接收,一家人賴著不肯走。旅舍報警,警察到場還是不肯走,被抬出旅舍,行李堆在旅舍門口。坐在地上大哭大喊,然後被警察帶上車,拉到教堂花園地鐵站放下。教堂花園裡有墓地,當事人聲稱被扔在墳場。

那麼劇情反轉之後呢?

(相關閱讀:

瑞典警察將中國老夫婦半夜扔墳場?真相是…

瑞典事件,你看到的是反轉,我看到的是幕後操縱

首先,第一點,人家酒店規定訂的酒店下午兩點之後方可入住,既然知道自己凌晨到,為什麼不多訂一天,而是企圖以自己父親身體不好的理由企圖道德綁架酒店員工破壞制度。「凌晨」被偷換成「提前」,凌晨當然是提前,但提前要有個度,「凌晨」的概念是指零點到早上六點,如果取中間3點,這是十一個小時。有網友回覆的好,要是這隻算是提前,提前一年去算了,大堂能白住一年呢。

所以,一般來說,如果凌晨到達的話就多訂一天房,或者有些酒店針對這種情況有半價、六折之類的,但要提前訂,臨時去要是沒房間是毫無辦法的。國外酒店或者旅館與中國的不同之處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很少有巨大的大堂,星級酒店也很少有,往往是個很小的空間擺兩個沙發啥的,那根本不是滯留的地方。凌晨去五星級酒店大堂坐著自然沒人管,但如果凌晨一直坐十幾個小時?大包小包的在酒店大堂休息這十幾個小時?

第二點是關於這一家三口聲稱被半夜被扔到的那個墳地。在網上查一下資料,當地稱之為「Skogskyrkogarden」,也就是「教堂花園」。這可不是我們在影視劇裡看看到的亂墳崗那種地方,這裡中文標準譯名是「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這是由阿斯普隆德和萊韋倫茨兩位建築師於1919年至1940年間設計修建的系列建築組,由一系列教堂、自然景觀組合而成,是當地著名的景觀之一。1994年就被聯合國列入了世界遺產目錄。而且這裡的教堂是24小時接受求助的,換句說話,這一家三口是可以進教堂過夜、吃飯的。而且,這裡距離斯德哥爾摩的皇宮只有5公里,絕不是什麼荒無人煙的地方。

第三,瑞典作為一個中立國家,一般不會去特意對中國人另眼相待,當事警察也沒有理由一上來就粗暴執法,至於為什麼後來把中國人抬出酒店大堂,大家從視頻中可以看到,明知道是凌晨本應該自覺保持素淨,男子還在大聲喊「警察殺人了」,這種不分場合大聲吵鬧的行為可見當事人素質,這種套路反正在國內很常見,可他們沒想到在國外未必好使。

國外對公共場所的秩序以及普通人的言行很在意。比如不能高聲打手機,不能大聲喧嘩。遇到糾紛要遵從既定的規則和程序去解決。當有人提醒某個行為不可以,立即就知道分寸不會繼續,而不是現場去「鬧」。在國外你是看不到一個成年人坐在地上哭的,即便你認為警察的行為侵犯了你的人權,你也應該記錄下來保存證據事後去投訴,而不是現在坐在地上哭。什麼是文明?文明就是體面,知道分寸。

在國內,會哭的孩子有奶吃,所以很多人解決問題願意鬧,這個思維實際害了很多人,把這個思維帶到國外,會發現不好用了,人家基本是依法辦事。出門在外、入鄉隨俗,國內那套玩意兒很多時候不好用不說,足以給自己招災惹禍。

但是這件事卻又上升到了國家和排華的層面。實在是無法理解,凌晨入住,當然就得訂當晚的房間呀,既然知道父母年老體弱,為什麼不多訂那一晚,而是讓父母那樣度過呢?現在有一種論調是,我們在外惹事了,就把這個國家帶上,說什麼,欺負中國,欺負中國人了。我們的一些國人不依照規則和法律辦事,他們違規違法,就要遵守當地的法律與警察執法,在中國對抗警察都已經不好使了,到國外更是這樣。

出門在外,仍然像國內一樣遇事耍賴,不遵守規則,被他國警察強制執法,這是可以預見的事。可一些媒體為這種人鳴冤,無非助長這類人的囂張氣焰。除此之外,別無其它益處。國內的交通事故中為何經常出現訛人、碰瓷?就在於法不明,執不嚴。如果違反交通規則承擔全責,闖紅燈被撞死活該,還會有這麼多違法的人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