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當你慢慢的走過 時間會告訴你一切……(組圖)

發表:2018-09-1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當你慢慢的走過 時間會告訴你一切……
人生,當你慢慢的走過,時間會告訴你一切……(圖片來源:Pixabay)

時間能淡化一切,太多太多的巧合促成了過往的緣分,或許沒有人能夠說的清我們應如何做才是正確的,也沒有人能夠說得明白這世上的是與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都有自己的選取以及對未來的期許,時間會將這一切向你娓娓道來……

寫給漸漸老去的自己一封信

親愛的自己:

當年多少荒唐事,如今都成下酒菜。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正如大曾所說,往事已成過往雲煙。人生就是一個飽經滄桑、歷經磨礪的過程。誰都會老去,可謂:「揪不住的時光,銜不住的歲月。」可是有些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懂得;有些道理,總是過了段時間才懂得。

關於生活

時間告訴我:人生是一個哭著走來,笑著離去的過程。漫漫人生路,透著滄桑,含著沉香。你只管迎著朝陽前行,走出自己的精彩。畢竟,生活中沒有彩排,每一秒鐘都是現場直播。

時間告訴我:享受生活,別把最好的留到最後。觀察身邊之美,比如和親人老伴一起散散步,出去旅旅遊……學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過去或沉浸在未來。

關於健康

時間告訴我: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本錢。富貴榮華,身外之物;平安健康,才是根本。正如亦舒所說:「我的歸宿就是健康與才幹。」很多東西,真的只有當我們快要失去的時候才倍感珍貴。感情如是,健康也如是。

時間告訴我:學會控制情緒。中醫常說:過喜傷心,盛怒傷肝,悲痛傷肺,思慮傷脾,恐懼傷腎。人的身體是一切的根本,而最好的養生之一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關於心態

時間告訴我:保持自尊自愛。所謂自尊,即自我肯定,並認可自我;所謂自愛,就是敞開胸懷,樹立愛心。部分人退休後,突然離開了自己熱愛多年的工作,一下子不習慣甚至覺得「老而無用」,覺得無聊,沒意思。所以,這正需要增強自信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對待人生。千萬不要有「我都這麼大年紀了,別人會笑話……」的想法。

時間告訴我:該放下放下,該看開看開。有些事學會看淡點,勇敢放下;有些人學會不在意,瀟灑釋然。人生過半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向過往說一聲再見,對現在說一句珍重。

關於家庭

時間告訴我:老伴才是你的一切。
時間告訴我:老伴才是你的一切。(圖片來源:Pixabay)

時間告訴我:老伴才是你的一切。老伴與我牽手一起度過了多少了日夜,走過了多少個四季。未來的路上,我們繼續互相攙扶,互相鼓勵。儘管生活裡有風,有雨,也有霧。

時間告訴我:對兒女少操點心。都是大人了,試著信任他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小家這不是心大的意思,大家都知道:任何事物都具有雙重性,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你以為錯的,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對的;你以為對的,不一定就是最適合的。所以少替子女做決定,頂多說說自己的建議就好了。這即是尊重他們,也是家庭和睦的潤滑劑。

關於朋友

時間告訴我:朋友不在多少,真心就好。作家三毛曾說: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最可貴在雪中送炭;好朋友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一路走來這麼些年,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些一起到老的哥們兒和姐妹們。

時間告訴我:要有幾項堅持的愛好。不管是琴棋書畫,還是詩酒花茶,亦或是運動都可以。有了它們的陪伴,每天都特別充實。

關於品德

時間告訴我:養成寬容感恩的品性。寬容是一種境界,感恩是一種美德。當你擁有了一顆紅色的寬容感恩之心,你就會覺得每天生活都越來越有意思。你難道不想成為一個「有意思」的、孩子喜歡的「老人」?

時間告訴我:把握分寸。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這正是說:人到了花甲之年,個人的品性修養,能夠達到別人說什麼都沒有不順耳的;到了古稀之年之後,只要不逾越規矩,完全可以隨心所欲。

希望等到真正老去的那一天,懷揣著一顆年輕的心,輕輕鬆松的過餘生,無憂無慮的享晚年。寫給漸漸老去的自己的這封信,與君共勉。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