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黑名單 別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圖)

發表:2018-09-1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親人共處的時光要珍惜。
與親人共處的時光要珍惜。(圖片來源:Pixabay)

有個男人,他勤奮、善良,努力工作,終於打拼出一片天地,讓家人過著奢華的生活。在外人眼中,他是一個孝順體貼的好男人,更是一個稱職的好丈夫。

然而,三十多歲的他由於不分日夜的工作,罔顧親人的關心提醒,沒有兼顧好自己的身體。老天也並沒有因為他是一個大家眼中的好人而放過他,最終還是把他帶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這個男人心想,我生前做這麼好,死後應該要去天堂吧。但出乎意料的,他卻被接到了閻羅王主管的地獄。他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向閻王爺詢問原因。

地獄的工作人員將他帶到一個可以看到人間百態的視窗。男子這時清楚的看到,由於他的離世,家財逐漸散盡:年邁的老父親不得不去當保全勉強糊口;貌美如花的妻子也不得不給人打工,承擔起生活的重擔,如今的她已經憔悴蒼老了許多;再看看心愛的兒子,女兒,也因為無力支付高昂的學費,遭受著同學們的排斥和嘲笑。

男人將這一切看到眼裡,心在滴血。

這時,閰羅王說話了:「因為你的離去,你的至親至愛陷入極度痛苦之中,在人間過著地獄般的生活,憑什麼你認為自己有資格進入天堂?!」

男人這時總算醒悟過來:愛家人應從愛自己開始,才有能力愛別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給家人遮風擋雨。只是雖然醒悟,卻也來不及了。

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首先要善待自己,珍愛自己,才能熱愛生活,完成事業,孝養老小。所以,再忙再累,為了家人,也記得時常提醒自己休息,畢竟沒有好身體,一切都是浮雲。

有段話是這麼說的:

窮人失去健康,等於雪上加霜;

富人失去健康,等於一輩子白忙;

男人失去健康,她會成為別人的新娘;

女人失去健康,他將會重新妝點自己的洞房;

老人失去健康,天倫之樂成為奢望;

兒童失去健康,他的父母會痛斷肝腸。

人這一輩子若沒了健康,真的一切都是白忙。所以務必記得:

別總是把壓力看成動力,過度透支身體,累壞自己;

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

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

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是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

別以為官比百姓牛,都要退,最終都是百姓;

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

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訊息給你的人定是心裡有你的人。

如果你看到這裡,腦海中浮現了誰?那一定是你最關心的人!記得要珍惜彼此共處的時光,保重身體,健康是福!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