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從大腸開始 遠離7大「致癌肉類」(圖)

作者:洪承洋 發表:2018-09-21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工後的火腿、香腸等最容易升高致癌的風險。
加工後的火腿、香腸等最容易升高致癌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由於飲食習慣改變,嗜吃高熱量、高脂肪、燒烤油炸等食物,致使全球大腸直腸癌罹患人數不斷攀升。

乳酸菌之父梅奇尼可夫曾經說:「死亡從大腸開始。」若問:哪一種癌症將是未來人類最大的隱憂?答案一樣是「大腸直腸癌」。

根據新聞報導,一項針對直腸癌病人的調查發現,病患最愛吃的食物是──肉鬆,加工肉類和致癌風險間的關連值得重視。

台灣直腸外科王輝明醫生表示,肉鬆是由肉粉高溫燒烤製造的加工食物,表面沾附的「異環胺」(heterocyclic amine)數量驚人,而異環胺(heterocyclic amine)已被證實是一級致癌物質。

美國癌症協會結腸直腸癌主任Durado Brooks教授認為:大多數的結腸或直腸癌症,都是因息肉病變所引起,造成息肉病變最主要的3項因素是:高脂肪食物、紅肉、酒精。而最容易升高致癌風險的食物,則包括:加工後的牛肉、豬肉、羊肉、熱狗、火腿、培根、香腸。

Brooks教授表示,綠葉蔬菜中的葉酸和維生素B群,防癌效果很好,平時多吃綠葉蔬菜、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柑橘類水果和強化穀物,都有助於降低大腸癌的風險。

葉酸的抗癌作用已逐漸受到醫學界的重視,根據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每天攝取400毫克的葉酸,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就會降低52%,而只要每天攝取1杯熟菠菜或鷹嘴豆,就能攝入100∼150毫克的葉酸。

此外,每週吃4份1/2杯(125克)的十字花科蔬菜,攝取足量的蘿蔔硫素,也能減少一半的腸癌風險。

健康是靠自己維護的,就從現在開始,克制口腹之欲,遠離7大「致癌肉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