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董事長一週內相繼離職 ABC陷入動盪(圖)

發表:2018-09-27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危機
總經理、董事長一週內相繼離職 ABC陷入動盪(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27日訊】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本週陷入了其歷史上最動盪的時期,在總經理Michelle Guthrie於24日被突然解職後,今日上午,這家公共媒體公司的董事會主席Justin Milne又出人意料地宣布辭職,使ABC出現前所未有的管理危機

ABC廣播公司的混亂局勢始於本週一,總經理Michelle Guthrie被董事會突然解雇。而在被解雇前,她和董事會主席Milne之間的緊張關係已經持續了數月。Guthrie表示,董事會「沒有理由」終止她的職位,她表示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而據Fairfax的報導,一封被泄露的電子郵件透露,Milne先生曾於5月8日給Guthrie女士發郵件,要求解雇ABC資深首席經濟事務記者Emma Alberici,原因是政府希望她離開。外界因此指責ABC的獨立性受到了「政治干涉」,昨天,數百名ABC員工集會抗議,要求Milne停職。

今天又有新的指控稱,Milne先生是前總理譚寶的老朋友和前商業夥伴,在譚寶任總理期間,兩人在一次會晤後,Milne曾指示Guthrie女士開除ABC的政治編輯Andrew Probyn。

譚寶對此在紐約發表講話回應,他從未要求解雇ABC的任何記者,他對ABC的投訴是公開的。他表示ABC的獨立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但他拒絕對Milne先生是否應該辭職表態。

莫裡森政府已經要求通訊部門對Milne的行為展開緊急調查。工黨和綠黨也將推動參議院調查ABC高層「陰謀」以及「政治干預」的指控。

Milne辭職後,總理莫裡森和聯邦通訊部長Mitch Fifield將不得不任命ABC的臨時董事會主席。ABC廣播公司為政府出資媒體,其董事會的所有成員需由內閣選出,並由總督正式任命。

董事總經理Guthrie於2016年5月走馬上任,現在只完成了她的5年任期的一半。她在週一被解雇後,ABC宣布David Anderson將取代她的職位,擔任臨時總經理。ABC董事會表示,已開始正式在內部和外部候選人中搜尋人才。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