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老師:他們是來自中國的「搖錢樹」(圖)

發表:2018-10-01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1日訊】美國北部威斯康辛州的馬什菲爾德市(Marshfield)總人口不到兩萬。這裡遠離人們熟悉的美國大城市,冬季漫長而寒冷。幾年前,不論是老師、學生還是本地居民,誰都沒有想到他們會和來自中國的年輕人們開始零距離的接觸。

據《美國之音》報導,該市的兩年制公立社區學院威斯康辛大學馬什菲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rshfield/Wood County)從2014年秋季開始招收國際留學生。在300多名全日制學生中,最多的時候共有45名國際學生,這其中有36人都來自中國。

該校學生喬茜.傑柯爾(Josie Jakel)在威斯康辛州長大。她在談到對中國同學的印象時說:「他們開很豪華的車。他們穿很貴的外套和牛仔褲。他們走來走去穿的鞋也是超好看的。我們會討論一雙叫做Yeezy的很貴的鞋。這裡有幾個中國學生穿這種鞋。因為太貴了,所以在我們這裡這是很不尋常的。親眼看到這種鞋真的很酷,我說天哪,能不能讓我摸摸他們?(笑)」

另一名學生特里斯塔.契傑爾斯基(Trista Cegielski)同樣來自本州。她說:「我很好奇他們父母都是做什麼的,讓他們可以買得起那些很好很奢侈的東西。我做四份工作,卻依然很難付得起我的房租。」

美國大學老師:他們是來自中國的「搖錢樹」
在美中國留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來自北京的留學生陳沐恩說:「麥迪遜中國學生特別多。我上學期去租房的時候,走在大街上,全是中國學生,很多中國學生。差不多走兩步,兩個美國人裡面就有一個中國人這樣的比率。」

比起馬什菲爾德的社區學院,擁有四萬多名學生的麥迪遜分校一直都有招收國際學生的傳統。2017年秋季學期,麥迪遜分校的4,4000名學生中有近15%的國際學生,而他們當中近半為中國學生。這是近年來該校的一貫趨勢,也與美國許多其他公立大學情況相彷。

與1980年代的中國留學生相比,現在年紀更小的中國本科留學生的學費與生活費更多都是由他們的家庭自費支持。

從麥迪遜分校的年度預算報告中可以看到,該州學生每年學費基本穩定在10500美元上下,而州外學生包括國際學生的學費從2014-2015學年的26660美元上漲到2017-2018學年的34783美元。

儘管價格不斷上漲,但在很多中國學生及他們的家庭看來,並不是很大的經濟壓力。

來自北京的張一墨是麥迪遜分校2018秋季學期的大一新生:「跟很多私立學校來比是很便宜的,公立學校很多都是這個價位,也不是覺得很貴吧。」

和許多學校的老師與工作人員一樣,海姆坎普不否認中國學生在經濟方面所產生的效益。海姆坎普稱:「對於將中國學生稱作‘搖錢樹’,或是說他們給美國帶來大量現金流的看法,我並不否認。」

儘管校園裡依然存在促進中國學生與美國學生及其他國際學生更好融合的挑戰,儘管存在如何保證教學質量和學術自由等的擔心,儘管也有對於中國財富的湧入導致中國政府對美國影響力提高的憂慮,不論是馬什菲爾德的校園執行官伯恩克或是麥迪遜的學生事務副主任海姆坎普都不認為這會對學校造成影響。

海姆坎普說:「我們肯定有那種來自極其富裕家庭的學生,也有家裡經濟條件不好的學生。我對他們作為學生的期待就是,他們會努力學習獲得成功。」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