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邊境有200萬枚地雷 完全拆除面臨兩難選擇(圖)

發表:2018-10-02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2月7日,板門店的朝韓非軍事區之間的一座橋樑附近的的牌子上寫著小心地雷的警告。
2018年2月7日,板門店的朝韓非軍事區之間的一座橋樑附近的的牌子上寫著小心地雷的警告。(圖片來源:Carl Court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CBS新聞報導,韓國政府週一表示,朝鮮兩國已開始在邊境的兩個地點拆除地雷和其他爆炸物,這是朝韓減少緊張措施的一部分。但這只是分布在155英里長,2.5英里寬的非軍事區內和附近的200萬枚地雷中的一小部分。但這將是兩國十多年來首次舉行聯合排雷工作。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將很快與朝鮮高層舉行新一輪的直接會談,有可能會宣布正式結束朝鮮戰爭。

排雷地點

地雷清除地點位於板門店和「箭頭山」,兩國計畫首次聯合搜查1950~1953年朝鮮戰爭期間遇難的士兵遺骸。

板門店是1953年簽署停戰協議的地方。迄今為止,三次朝韓首腦會議中的兩次在板門店舉行,其神秘感使它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根據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9月峰會期間,兩國國防部長簽署的協議,聯合安全區的排雷工作是解除該地區武裝的一部分,兩國想把它變成「和平與團結的地方」。

「箭頭山」是朝鮮戰爭期間,發生過一系列最激烈的搶奪戰略高地的戰場。

韓國國防部表示,據信該地區約有300名韓國,法國和美國士兵的遺體。也可能存在大量中國和朝鮮士兵的遺體。

地雷數量

專家認為,韓國和美國軍隊在非軍事區以南埋設了大約100萬~120萬枚地雷,而朝鮮一邊則埋設了大約80萬至100萬枚地雷。目前尚不清楚板門店和箭頭山有多少地雷,軍事評論員Lee Illwoo表示韓國這次可以清理至少數萬枚地雷。

專家認為,兩國都沒有很好地管理地雷,也不確切知道究竟埋了多少地雷,以及地雷被埋在哪些具體地方。夏季,時常有朝鮮木製的地雷箱被河水衝出,導致韓國發生致命事故。2015年,非軍事區的地雷爆炸事件也是朝鮮導致,兩名韓國士兵致殘,兩國差點到了發生武裝衝突的邊緣。據信,許多韓國掩埋的地雷也因洪水或山體滑坡而偏離了位置。

在板門店,朝鮮將花費20天時間清除地雷,然後在接下來的五天內撤出該地區的部隊,武器和哨所。兩國最終計畫每方只派出35名非武裝人員在板門店執勤,讓遊客們能自由的在這裡通行。

兩國分歧

十幾年前,朝韓在幾個邊境地區曾共同清除過地雷和爆炸物,以應對當時陷入困境的經濟和交通項目。這次的排雷工作是十幾年後的首次。國防部長達成的其他協議包括撤銷前線哨所,並在陸地,海上和空中邊界建立緩衝區,在那裡將禁止實彈演習和軍事飛行。

「這是和平的開始,」韓國排雷研究所所長Kim Ki-ho說,「我們必須拆除這些地雷,儘管我們沒有拆除非軍事區內的所有地雷。」

一位姓李的評論員淡化了排雷的重要性,稱「儘管我們移除了少量的地雷,但朝鮮的軍事威脅不會消失。」

完全拆除所有的地雷可能是朝韓面臨的兩難選擇。李說,韓國將發現自己更容易受到朝鮮滲透和通過陸路襲擊,而朝鮮則擔心前線士兵和居民更容易逃往南方。生活在韓國的大多數朝鮮難民都是通過與中國保護較少的邊境逃離的。

近年來,作為改善邊境地區平民生命和安全的努力的一部分,韓國每年在非軍事區附近單方面清除了數千枚地雷。首爾國防部在2015年曾估計,按照這個速度,將要大約200年才能清除非軍事區南部和附近前線區域的所有地雷。

韓國漢南大學國防戰略教授金在燁表示,如果排雷的努力持續進行並取得成功,那將被視為禁止地雷國際運動的進展。

美國和韓國是拒絕簽署禁止在戰爭中使用地雷的「渥太華公約」的兩個主要國家,該公約於1999年生效,不簽署的主要原因是在朝韓非軍事區內有大量正在使用著的地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