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入使館後消失 土警:沙國領事館謀殺(圖)

發表:2018-10-08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抗議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之後失蹤了
民眾抗議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之後失蹤了。(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日前傳出有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他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之後,就再也沒出來,迄今仍然下落不明。6日,土耳其警方對外表示,這名記者在沙國領事館內被殺害,經警方初步調查結果稱,此案時由一支專門團隊進行。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名失蹤記者是卡修吉(Jamal Khashoggi),他為沙國著名的記者與政治評論家,並已流亡海外。近年來時常於《華盛頓郵報》撰文批評沙烏地阿拉伯當局的政策,其中包括了沙國抵制卡達與加拿大的外交行動,及派兵前往葉門開戰等評論。

卡修吉的未婚妻說,2日卡修吉是為了結婚而到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辦事,可是她在館外卻一直沒等到他出來,卡修吉好像是從人間蒸發一樣。

土耳其警方經過4天調查結果指稱,研判卡修吉已經在領事館內遭人殺害了,而且屍體也被悄悄運出館外。

據路透社援引警方消息來源披露,在卡修吉進入領事館的當日,警方調查發現有15名沙籍人士分別搭乘了2架班機抵達伊斯坦堡,且在進入領事館不久之後,就離開土耳其。

面對土國警方的上述指控,沙國則全盤否認,聲稱卡修吉在當天就已經離開領事館了。該領事館總領事艾爾歐塔比(Mohammad al-Otaibi)還特地邀請路透記者進入領事館查看,並一一向記者展示館內所有空間,試圖證實卡修吉並沒有在領事館內。但是艾爾歐塔比卻又說,雖館內設有監視器,但並沒有錄製畫面。因此,沒有卡修吉當天進入及離開領事館的相關影像證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