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住!這10年是男人「養壽期」 5件事少做(圖)

發表:2018-10-10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宵夜會加重腸胃的負擔,睡前2個小時最好不吃東西。
吃宵夜會加重腸胃的負擔,睡前2個小時最好不吃東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5~55歲是男人的「養壽期」,如果能把握這黃金10年,調理好身體,離「長壽」就不遠了。

人的身體器官運作好比機器運行,時間久了耗損就大,容易出現各種毛病。因此,人體的機能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呈現向下滑的狀態。尤其男人們由於要承擔生活上的重擔,衰老速度更快。中年以後身體機能面臨一個轉折期,也就是專家說的「養壽期」,這段時期非常重要,通過戒除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可以幫助男人調理好身體,為日後的健康打下基礎。

要忍住!男人「養壽期」盡量少做這5件事。

1、吸菸喝酒樣樣都不少

雖然現在倡導戒菸限酒,但是很多男人還是菸不離手,酒不離口。吸菸和喝酒是健康的大敵,研究發現,吸菸是引起肺癌的首要因素。吸菸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比不吸菸的人高10倍以上。而酒精對肝臟的損害也非常大,長期大量喝酒不僅可能形成酒精性脂肪肝,甚至還會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2、經常熬夜

研究發現,一週中熬夜超過兩次,就會對人體的健康帶來負面影響。熬夜不僅打亂了人體的生物鐘,還會使人體器官得不到休息,帶來了各種健康隱患。特別是45歲以上的男人,如果身體有心血管疾病,就會增加心肌梗死的機率。

3、食鹽攝入長期超標

長期攝入的鹽分超標,會大大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同時,長期食鹽超標,還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導致腎臟功能下降,不能及時將身體中的代謝物排出,時間一長,就會引起腎衰竭等腎臟疾病。

4、經常吃宵夜

養生中有一條黃金定律:睡前2個小時最好不吃東西。這是非常有道理的,吃宵夜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使內臟器官得不到休息,嚴重影響健康。同時,在食物的刺激下,會引起人體失眠。

5、長期喝濃茶

茶葉是一種有益身體健康的飲料,但是不宜喝得太濃。茶葉內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它能促使尿鈣排泄,導致鈣離子流失,造成骨質疏鬆。此外,茶葉中的鞣酸會與三價鐵結合,影響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容易引起貧血。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