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病例日增 恐造成499兆經濟損失(圖)

作者:譯者:劉文瑜 發表:2018-10-1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各國心理疾病案例日增,可能造成巨額經濟損失。
全球各國心理疾病案例日增,可能造成巨額經濟損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專家今天公布的報告,全球各國心理疾病案例日增,假如未能聯手因應相關問題,全球經濟在2010至2030年間可能損失高達16兆美元(約新台幣499兆6800億元)。

由全球28名精神病學、公共衛生和神經科學專家,以及心理疾病患者和倡議團體發表的「刺胳針委員會」(Lancet Commission)報告說,這項日益加劇的危機可能對人類、社區和全球經濟構成持久傷害。

報告共同主筆巴特爾(Vikram Patel)說,部分支出為醫療保健和藥物或其他療法等直接成本,但大多是間接成本,包括生產力下降和社會福利、教育及法治開支。

針對危機恐於2030年前對全球經濟造成16兆美元衝擊,這項涵蓋範圍甚廣的報告並未列舉成本明細。

在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擔任教授的巴特爾說:「情勢極為嚴峻。」

他說,過去25年,全球心理疾病的重擔「急劇上升」,部分原因是社會高齡化,但「沒有國家投入足夠資金」,來因應相關問題。

巴特爾說:「人類其他任何健康狀況,都沒有像心理疾病如此被輕忽。」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約有3億人飽受憂鬱症所苦,5000萬人罹患失智症。精神分裂症估計影響2300萬人,罹患雙極性疾患(躁鬱症)的則有大約6000萬人。

刺胳針報告發現,在許多國家,罹患憂鬱、焦慮和精神分裂症等常見心理疾病的患者,人權經常遭到侵犯,諸如遭鐐銬、受虐及監禁。

報告呼籲藉由以人權為基礎的方式,確保心理疾病患者基本人權的完整,包括就業、教育和其他核心生活體驗。

首屆針對心理疾病的全球部長級高峰會,本週將在倫敦登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