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落馬後 重慶查處上百官員(圖)

發表:2018-10-14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落馬後重慶查處上百官員
孫政才(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受賄逾1.7億人民幣,於今年5月被判處無期徒刑。近日大陸官媒報導,孫政才倒臺至今的短短1年多內,重慶市已有105名市管幹部遭查處,當中有人被確認與孫有直接瓜葛。

大陸官媒10月12日頭版一篇報導披露了一串數字:重慶自2017年7月孫政才落馬後,重慶市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3881件,嚴肅查處逾百名市管幹部,當中包括今年6月被查的渝北區委前常委吳德華

中國紀檢監察報》披露,吳德華為謀求職務上的升遷,在政治上搞攀附,為孫政才情婦劉鳳洲謀取不正當利益,藉此成為渝北區最年輕的區委常委。

該報指出,孫政才案發後,吳德華怕自己牽連其中,多次向境外購買雜誌刺探孫政才案件相關信息。去年他專門託人從境外帶回2本被封禁的雜誌,數月後又從境外購買4本雜誌閱讀並保留至案發。

此前,官方通報吳德華的罪名還包括,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加入非法組織,企圖自創歪理邪說,大搞封建迷信活動,熱衷占卜打卦,對抗審查。通報中還提到吳德華是大德、公德、私德樣樣失守,是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問題嚴重集中,性質十分惡劣。

除了105名市管幹部,去年10月重慶市政府前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公安局前黨組書記、局長何挺因嚴重違紀受到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重慶市政府前黨組成員、副市長沐華平因嚴重違紀受到留黨察看2年、行政撤職處分,他們均被指「為謀求職務晉升搞攀附」。

官媒在報導10月12日的報導提到,「孫政才和薄熙來、王立軍等人的腐敗是綜合性的,集政治變質、經濟貪婪、生活腐化於一身,最突出的問題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他們給重慶造成的損害很多很深,最嚴重的後果是污染了重慶的政治生態。」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9月4日刊中提到孫政才涉及問題是: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實際言論、行為或者造成不良後果。文章指,孫政才私下以「中國最年輕的政治人物」自居,對中央陽奉陰違、另搞一套,把個人主張凌駕於中央精神之上等。

去年7月24日,孫政才落馬。兩個月後,9月29日,他被當局「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今年5月,孫政才以受賄1.7億余元被判處無期徒刑。孫政才被指是江派的權力繼承人,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等人提拔的「60後」官員。

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會議上,中紀委面對2,000多名代表做工作報告時,點名批「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畫」等人是野心家、陰謀家,他們「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

接替孫政才的陳敏爾主政重慶後,當地官場多次掀起「清除薄王遺毒」,以及「全面徹底乾淨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的風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