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密會後又一重磅會議將開 傳涉習定於一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10-17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貿易戰雲之下,北京政局暗湧不斷。
中美貿易戰雲之下,北京政局暗湧不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雲之下,北京政局暗湧不斷,引起外界媒體持續「圍觀」,北戴河會議秘密開過後兩月,外界開始關注北京下一個重磅會議——十九屆四中全會。多家媒體稱,當局正在秘密籌備,該會最快將於本月20日召開,而主題將包括所謂進一步的改革開放,以及將習近平定於一尊

媒體:四中全會本月舉行 主題涉改革開放和定於一尊

香港《明報》16日報導說,中共第十九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份在北京召開。由於今年是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又恰逢中美貿易戰處於膠著狀態,故今次四中全會的主題將聚焦進一步的改革開放。

《韓聯社》1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四中全會將聚焦有關中共整體運營方向的基本設計,確定中共的經濟政策,以及討論應對中美貿易摩擦的計畫。

該消息人士還表示,中央全會一般會在開始前的一個月或者兩個月公布,但並不一定全都遵循這樣的規則,全會的開會日期是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決定的,而習近平可以隨時召開擴大會議。

另一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0月25日訪問中國,考慮到國內外的日程,預計四中全會,會在安倍晉三訪華前舉行。

《蘋果日報》則引述報導說,四中全會最快於10月20日召開,目前中共高層正在秘密籌備中。

報導說,中共四中全會將涉及中美貿易戰、政治、經濟和人事等議題。自去年中共十九大結束後,一年來,中共政治和經濟「左傾」明顯,此次會議也將是對習的效忠和歌頌的大會,將習定於一尊。

按中共慣例,歷屆中央委員會在任期內都會召開七次全體會議,每次會議履行的職能均不同,第一次全會進行黨的換屆;第二次全會進行政府換屆;第三次全會布局未來五年的工作。第四次全會的主題歷屆並不盡相同,一般是根據當前階段相對重要的問題而確定會議主題。

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是2014年10月20日到10月23日召開。

習近平「定於一尊」經歷北戴河詭異期

今年北戴河會議前的7至8月間,「捧習運動」一度降溫,輿論熱炒習近平失勢之時,栗戰書等習家軍掌控的要害部門先後表態,要求確保習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不過當時就「定於一尊」表態的其他黨國大員寥寥無幾。

而在8月初習近平自北戴河返京後,他先是在8月19日中共中央軍委的黨建會議上亮相,強調全軍要「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接著,習在8月21日出席中共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宣稱受到質疑的中共宣傳口「兩個正確」。

當局還在8月26日印發新修訂的中共「幫規」(紀律處分條例》,將「習思想」納入黨紀處分條例內容,並強化了對「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和「危害中共統一的行為」的打擊。

近期,隨著美中貿易戰火的日漸升高,一度降溫「捧習運動」再次恢復熱度。

在貿易戰期間一度傳出被喊停的「梁家河熱」9月26日在中共中央黨校刊物《學習時報》刊出,中國網同一天也刊出梁家河報導,稱習近平是「留學人員的榜樣」。

湖南衛視近來在十一長假晚間的黃金時段推出節目「新時代學習大會」,在「學習號」佈景下,「參賽者」如背誦般快速回答「習思想」要義、習近平最喜歡的書等問題。

央視自10月8日晚間8時起,開始在央視百家講壇節目上連續播出12天的「平語近人」特輯。

法廣報導10月12日引述中共黨媒有關負責人分析稱,在中美衝突對抗激化的背景下,北京強化領袖意識是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的政治手段。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兼職教授、時政評論人林和立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7月份的時候,習近平自己也在中共官方媒體上「消失」了幾天,但是,8月份以來,習近平好像已經重新控制了局面。習近平目前是控制了軍隊和警察,所以看不到黨內其他派系的人給他很嚴峻的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