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紛現身 有玄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10-19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瑞環(左二)被指是當年在中南海唯一敢跟江澤民正面衝突的。
李瑞環(左二)被指是當年在中南海唯一敢跟江澤民正面衝突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衝擊下中國政局敏感之際。過去近月,胡啟立李瑞環等6名中共退休常委接連以不同方式出現在公眾視野,引起外界關注。

胡啟立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吳官正劉雲山以不同方式現身

綜合媒體10月19日報導,10月18日,89歲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啟立,現身上海最大的集成電路產業投資項目——華力二期12英吋先進生產線投片大會。

此前的9月27日,中共十九大卸任之後一直銷聲匿跡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突然出現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此前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親自進行了接待。

9月30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成立的「中國反腐敗司法研究中心」公號刊發兩篇中共前常委、中紀委前書記吳官正2013年所寫文章,大談他從常委之位退下來的心態,聲稱心情很舒暢。

10月7日,安徽官方自媒體稱,中共前常委吳邦國現身安徽肥東。民眾發布的視頻顯示,吳邦國一行有數輛高級轎車開道,多輛巴士,浩浩蕩蕩。當地更出動了大陣仗「歡迎隊伍」和保安設施。

10月11日,中共前常委、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現身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會議。公布的照片顯示,90歲的朱鎔基身穿西裝,臉露笑容,精神不錯,但拍照時有人攙扶。

10月15日,中國網路自媒體刊登中共前常委李瑞環的文章,文中援引李瑞環30多年從政經歷的「看法與說法」,如為官者「要少講空話,多干實事」。

據稱,李瑞環曾提到,決不能讓「當面好好好,偷偷地跑到上邊告一大狀」的人進「領導班子」。

6名前常委都大有「故事」

胡啟立今年已89歲,曾經於1987年至1989年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六四事件前後,因為同情學生運動、支持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被免去黨內領導職務,直至1998年3月復出當選第九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六四」問題是中南海權鬥的核心問題之一。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民主運動遭到中共的暴力鎮壓,鄧小平是行動的決策者,與胡啟立隨趙紫陽下臺相反,江澤民則藉「六四」屠殺上臺,成為「六四」屠殺的最大受益者。近年胡啟立步頻傳出呼籲當局重新評價1989年的「六四」事件。據稱都因江澤民阻撓未果。

前述6名前常委中,李瑞環曾是江澤民的死對頭,

江澤民與李瑞環之間不和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李瑞環從思想、作風、能力上都看不上江澤民,江澤民對李瑞環也很不滿。那些年李瑞環雖然坐冷板凳,但對江澤民的所作所為,看不過眼就要說,加深了和江澤民的矛盾。

據說,當年在中南海敢跟江澤民正面衝突的,正是李瑞環,李因此被稱為「江剋星」。據中共知情人士稱,李瑞環和江澤民多年來一直明爭暗鬥,江澤民防李瑞環防得很嚴,李瑞環下到各地視察,走後江辦的人都會打電話查問他見了些什麼人、說了些什麼話。有一次江的親信曾告誡一位地方大員說,要警惕李瑞環。而李瑞環也是政治局常委中唯一敢講話,不怕得罪江澤民的人。

朱鎔基也歷來被認為是江澤民的死對頭。江澤民從上海開始就嫉恨朱鎔基,當時江任上海市委書記,朱任上海市長。1989年六四後,他倆先後調任中南海,江任中共總書記,朱任副總理。

《炎黃春秋》雜誌前副社長楊繼繩曾刊文說,1992年4月,鄧小平在視察首鋼時講到,朱鎔基懂經濟,不服氣不行。還說對朱鎔基用晚了。這加大了鄧要讓朱上、江下的猜測。但在中共元老們的干預下,江未被撤換。

1997年鄧小平病亡後,江澤民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經濟沙皇」朱鎔基手上的經濟決策權,江千方百計要奪去朱的經濟大權。

自由亞洲電臺署名高新的文章說,江澤民1997年9月主持召開的中共十五大上,硬是要安排李嵐清進入政治局常委,並在次年3月朱鎔基接替李鵬總理職務的同時,讓李接任第一副總理,而沒有像中共十五大之前外界傳說的那樣安排比李嵐清年輕9歲的吳邦國,其真實動機十之八九是設計好如此安排才能有效制約朱鎔基的目標。江顯然是希望在朱鎔基與李嵐清的內耗中減弱朱對江的所謂領導核心的權力威脅。

朱鎔基在任總理時曾親自督辦賴昌星主掌的廈門遠華集團走私大案。該案涉及多名江澤民的心腹、江派前常委、福建前省委書記賈慶林,以及江的大秘賈廷安等。圍繞遠華案,朱鎔基與江澤民曾激烈交鋒。江並以受賄罪拘捕了朱鎔基的親信朱小華,迫使朱在遠華案上收手。

吳邦國與劉雲山一樣都屬於江澤民派系。

吳邦國長期在上海工作,被認為是江派上海幫的核心人物之一。吳邦國1991年至1994年任上海市委書記,1992年進入政治局,1995年任副總理,2002年至2013年任兩屆政治局常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共十八大後退休。

吳邦國退休後仍公開支持上海幫勢力經營。2014年11月7日下午,吳邦國曾在上海市長楊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等人陪同下參觀工博會,並視察了中科院展區。

劉雲山在中共十八大上被江澤民集團塞進政治局常委會。大陸知名作家鐵流曾揭露,儘管遭到眾多反對,同屬江派的劉雲山在吳邦國的力保之下,頂替被捕的薄熙來進入政治局常委會。

劉雲山家族早就貪腐醜聞頻爆,一度傳會和周永康一樣被拿下,他在中共十九大退位後一度銷聲匿跡。

還有一名露面的前常委吳官正同樣是江派人物。吳官正「偽君子」真面目已被媒體相繼曝光。海外媒體、港臺媒體披露,吳官正3個兒子憑藉其權勢大發不義之財。他還被指是多名落馬高官的後臺。

2014年9月落馬的前內蒙古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潘逸陽被指是吳官正「頭馬」。

2014年12月落馬的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在山東官場任職時期與前中共常委張高麗和吳官正都有交集。王更被指是吳官正的「大管家」。

在今年8月因假疫苗案被查的原中國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副局長吳湞,日前再被官媒起底其升遷路,當中指其曾有不尋常的升遷階段。

《新唐人》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吳湞當年是在吳官正關照下,得以升任藥監局副局長,長期分管藥品和疫苗業,成為「疫苗沙皇」,替吳家牢牢掌握著疫苗行業。

10月15日被雙開的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是江西人。有江西信息源透露,賴小民與「江西幫」大佬、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家族關係密切,賴是吳官正在金融領域的最主要親信之一。

不同派系背景前政壇大佬現身引猜測

《香港經濟日報》17日報導稱,有輿論分析,中央卸任領導人因身份特殊,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他們的露面往往被外界揣測是否有政治意涵。時值中美貿易戰白熱化,國內經濟各種不明朗因素浮現之際,他們近日突然接連現身,更為外界所關注。

香港《明報》17日消息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將於月內南巡廣東。

同期傳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也在月內將開。若消息屬實,中共將在一年內第三度召開中央全會,相當罕見。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說,由於今年適逢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當下時局隱藏大量中共亟待處理的大量政經問題:中美貿易戰膠著導致經濟形勢轉差,甚至影響到中國的經濟開放長遠規劃;以及政治上的危機:面對諸多現實困境及整個反腐之下的中共官僚集團萬馬齊喑,暮氣沉沉的問題。

另外,在經歷7至8月間北戴河會議相關的政治傳言風暴之後,上月底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從法國返回中國後失蹤,消息於10月5日因為其妻在法國報案而曝光。官方10月7日通報孟宏偉受查。事件因為牽連國內外,以及傳涉及孟妻疑手握中共權貴海外資產機密,被認為變數極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