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京的媒體不斷批評澳洲?(圖)

發表:2018-10-19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批評
為什麼北京的媒體不斷批評澳洲?(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19日訊】據SBS報導,近來,北京控制的官方媒體不斷地發表對澳洲批評言論,辱罵、冷戰警告、威脅暫停貿易等說辭都司空見慣,不足為奇。對於這個最大貿易夥伴的態度,澳洲應該有多擔心呢?

中共媒體都說些什麼?

本月,《中國日報》上一篇最新的社論警告堪培拉與美日的聯盟,攻擊澳洲是「冷戰妄想症」。文中還引用了官媒今年的一連串措辭強硬的社論,這些內容都是針對澳洲的外交政策立場,尤其是在太平洋援助和南中國海爭端方面,進行威脅。

《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國日報》和《環球時報》等的媒體上的都充斥著對澳洲的批評和威脅評論,常見的說辭是澳洲傲慢、表裡不一、推動假新聞以及令人不信任。

上週,《中國日報》指責澳洲「跟隨美國遏制中國」,稱澳洲和其盟國的關係一打就碎。其中,《環球時報》的聲音最響,它在5月曾指責澳洲「態度傲慢」,「形象在中國人眼裡越來越差」,還聲稱要「消減一些從澳洲的進口貨品」。

迪肯大學國際關係專家潘成鑫對此表示,這些「論調並不是外交式的,有時顯得有點幼稚」,他認為不需要管它們具體說什麼,關鍵是,其表達的是中共的不滿情緒。

同是來自於迪肯大學的中文媒體研究員徐建(Jian Xu,音譯)表示,因為中共官方媒體,包括《環球時報》,很大程度上是受執政的共產黨所影響的。「它們就像中共的喉舌一樣。」作為「中國媒體走出去計畫」的一部分,「2009年英文版《環球時報》出版,在報導中國國內和國際話題上,與海外媒體搶奪話語權。」

為何把目標指向澳洲?

《環球時報》報導,由於澳洲媒體「歪曲」報導了中共干預和滲透澳洲國內事務,影響了中澳關係。

北京在澳洲的干預問題在去年下半年成為關注的焦點,前工黨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因於與政治獻金的華商之間的關係而被嚴格審查,時任總理譚寶(Malcolm Turnbull)在國會推出反外國干預立法,引發對此問題的全國性討論。雖然譚寶並沒有點中共的名,但他也承認與北京的關係「緊張」。

澳洲對於北京在南太平洋的援助、擴張的批評,也引起了對方的不滿。澳洲拒絕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被《環球時報》大肆宣傳為「堪培拉在背後捅了華為一刀」,並詛咒「那些以國家安全為藉口故意傷害中國公司的,都不會有好下場「。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主席Duncan Lewis曾在國會上提出了明確的警告:「國外勢力的入侵正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在持續發生,這使得澳洲國家主權、政治系統的透明度、國土安全防衛能力以及經濟能力等多個領域都可能遭致嚴重損害。」而所有「國外勢力入侵」中,澳洲最擔心的是北京。

已退休的澳洲前任國防秘書長Dennis Richardson在一次會議上說:「這已經不是秘密——北京在澳情報部門活動非常頻繁。中共不光派遣間諜或網路黑客來竊取澳洲的政治、經濟機密,對在澳中國人也實行了嚴密的控制和監視,並且有效地控制了大部分在澳的中文媒體。」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