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就給獎金!這間公司「掏錢」讓員工好好睡覺(圖)

發表:2018-10-23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現代人工作生活忙碌,加班、熬夜已經成了打工一族的生活常態。不少公司老闆也要求自己的員工隨時ON CALL 。而日本一間婚禮公司的老闆認為,員工得到充足的休息才會對企業有利,因此他決定給「睡到飽」的員工以與獎勵

日本公司老闆「掏錢」獎勵員工睡飽

據彭博報導,在日本婚禮顧問公司Crazy的老闆森山和彥認為,員工若有好的睡眠品質,就會提升他們的工作表現。

因此,森山和彥制定出一項獎勵積分,只要員工在一週有5天的睡眠時間達到6小時以上,便能獲得積分,而這些積分能夠換取員工餐廳價值6.4萬日圓(約台幣1.7萬元)的食物,獎勵有睡飽的員工。而員工每晚的睡眠則會透過日本床墊公司愛維福(Airweave)所開發的應用程式追蹤。

森山認為,快樂員工會造就更好的工作表現。他表示:「你必須保障員工權益,否則國家會陷入衰退。」

有證據顯示,較多睡眠會帶來較好的工作表現及較高的經濟增長。如果睡眠不足即會帶來反效果。根據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09年的研究——睡眠不足導致美國每年經濟損失高達4110億美元,佔國內生產毛額(GDP)2.28%,而日本則估計因此損失1380億美元,佔GDP的2.92%。

睡覺
日本一家公司掏錢鼓勵員工好好睡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睡眠獎勵,Crazy還推出營養飲食、運動及正向辦公環境,公司也提供育兒津貼及正常工作日休假的機會。森山表示:「我最終想要僱用100萬名員工,我想做些別人認為是瘋狂的事。」

看到這,你是否也很想跳槽到這家公司工作呢?

日本過勞死頻發 5年就有368宗

近年來,日本過勞死事件頻發。日本放送協會(NHK)曾報導,一名31歲女記者在家死亡。東京都澀谷勞動標準監督署調查認定其死因為過勞死。據悉,該名女記者生前時,僅從6月下旬至7月下旬一個月期間,就一共加班了159小時37分鐘;同年自5月下旬起的一個月內,加班共146小時57分鐘。調查認定,在上述兩場連續工作中,她「工作到深夜,未能確保充分的假日」,「處於積壓了相當大的疲勞、經常性睡眠不足的狀態」。

同年,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公司一名叫高橋茉莉的女員工,從員工宿舍跳樓,結束了年僅24歲的生命。家屬稱,她因過度加班而患上抑鬱症,最終不堪重負而自殺。在抑鬱症發病前一個月,她曾加班長達100個小時。高橋茉莉的母親整理了女兒生前日記,內容控訴了工作如何辛苦,「要加班20小時了害怕……凌晨4時都要工作……」

日本政府於2017年通過首部《預防過勞死等預防對策白皮書》。白皮書顯示,2010年至2015年,共368起(男性352人,女性16人)過勞死事件。其中40歲左右男性,29歲以下女性自殺比例最高。

中國每年60萬過勞死 超越日本成「過勞死」第一大國

而在中國同樣也存在嚴重的「過勞」現象。2016年12月,大陸官媒《新華網》發表文章《中國每年「過勞死」60萬人 我們如何走出過勞時代?》

文章稱,巨大的工作壓力導致中國每年「過勞死」的人數達60萬人,已超越日本成為「過勞死」第一大國。文章還稱,「過勞死」呈年輕化趨勢。而且已不是哪個行業獨有的現象,廣告、媒體、醫療以及金融等行業都沒有倖免。

文章列舉了數例「過勞死:2016年6月30日,南方醫科大學附屬南方醫院創傷骨科主任醫師金丹被發現在醫院宿舍死亡,年僅45歲。同事稱,金醫生離世前兩天,仍從清早一直工作到晚上10時許,後因身體不適在宿舍休息。

2016年6月29日,天涯社區副主編金波在北京地鐵站台上突發腦溢血死亡。同事們都說他這幾年長期加班熬夜,表面看似強壯,實際已積勞成疾。

2015年3月,深圳IT男張斌被發現猝死在酒店馬桶上,年僅36歲。報導稱,事發當天凌晨1點,他還發了最後一封工作郵件。據悉,為趕項目,張斌常常加班到早上五六點,馬上又接著去上班。去世前一天,他還跟媽媽抱怨說「太累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