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沒有出現3種狀況 表示肝臟非常健康(圖)

發表:2018-10-2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慢性肝病的患者,常常會出現白天嗜睡的情況。
慢性肝病的患者,常常會出現白天嗜睡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肝病患者會出現睡眠障礙,這是由於肝臟疾病對人的心理精神和身體健康產生了不好的影響。

如果你睡覺時沒有這3種情況,說明你的肝臟非常健康。

1、長期失眠

長期失眠也可能是肝病作祟。肝氣抑鬱,或者就是腎陰虧耗。肝火上炎,導致的氣血兩虧,進而引起失眠,更嚴重的還會導致神經衰弱。反反覆覆,睡眠質量不好,甚至在半夜醒來,對於肝病導致的長期失眠,還是從中醫的角度考慮更合適。

2、白天嗜睡

一般情況下,睡眠到一定時間,就會醒來。但是很多有慢性肝病的患者,常常會出現嗜睡的情況。肝病患者在白天有嗜睡的表現,但是到了晚上卻又很難睡著,這是因為肝炎病毒的影響,導致中性粒細胞核嗜酸性粒細胞水平變高,出現睡眠異常和障礙。

3、睡覺說夢話和磨牙

說夢話、磨牙,是心肝火氣太旺產生了虛熱,就會導致睡覺後一系列藏神藏不好的表現,更有甚者,還會出現夢遊的情況。

肝不好 還有其他身體表現

1、臉色發黑

中醫認為黧黑、暗青色是肝臟的本色。而當肝臟的本色出現在面部時,則說明患者的肝臟病變比較嚴重。西醫解釋是肝病導致雌激素的滅活能力下降,色素代謝異常導致色素在皮膚沉積引起。正因為如此,臨床上的確有相當多的肝硬化患者,隨著病情的日益加重,臉色會變得越來越黑或越來越青的現象。

2、指甲白點增多

肝如果出現了問題,分解毒素的能力就會變弱,導致無法釋放出身體所需的蛋白質,身體如果缺乏蛋白質,就會反映到皮膚或者指甲上。如果你的手指甲上看起來非常的蒼白,摸起來非常的粗糙,還有一些小白點,就說明你的肝臟已經受到了損傷。

3、有血痣

《外科正宗》記載,因為肝經肝火鬱結,其形初起色紅如痣,漸大如豆,揩之血流。若身上出現血痣,提醒可能是脂肪痰濕的積滯,引起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等。

2件事很傷肝 一定要少做

1、肝怕「氣」 少發脾氣少動怒

如果你的心裡總是不痛快,或是發脾氣,就會讓肝氣橫逆,肝火旺盛,這些都會傷害到肝臟的健康,打破身體陰陽平衡的狀態。

2、肝怕「累」 調整作息很重要

中醫學說認為「臥則血歸於肝」,當我們躺著的時候,肝能得到血液滋養和休息,這是養肝血非常重要的一點。

特別是,肝經對應的是凌晨1點到3點,也就是丑時,這個時候如果您是睡眠的狀態,那麼對肝是最好的補充,能夠讓肝得到氣血和能量,並充分地進行解毒。

喝水排肝毒,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而在喝水的時候,適當加點護肝排毒的草藥茶,效果加倍。以下就教大家在家自己動手做護肝茶飲。平時可以經常飲用,尤其春季是養肝護肝的時節,來年春暖花開之際更別忘了好好保養肝臟。

3款養肝護肝茶

1、金銀花茶

金銀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熱解毒、平肝涼血、補血養血、抗病毒、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經常適量飲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在春季養肝護肝時節,金銀花茶也是不錯的飲品之選。

2、白菊花茶

春季多伴有肝火旺盛的表現,白菊花茶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養肝護肝、清熱解毒等功效,對於外感風熱或溫病初起及肝陽上亢、肝火目疾等有很好的輔助療效,因此飲用此茶適宜養肝、平肝。

3、枸杞茶

枸杞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滋陰潤肺等作用,對於腎陰虧損、肝氣不足引起的肢體無力、頭暈耳鳴、面色萎黃等是有一定輔助功效的,並且經常飲用還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肝硬化,因此春季養肝建議食用枸杞茶。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