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貪圖一時口快 傷了子女的孝心(圖)

發表:2018-10-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媽媽都是關心孩子,沒有惡意的。但在開口前若能多想想,或許小孩的感受就會完全不同了吧。
每個媽媽都是關心孩子,沒有惡意的。但在開口前若能多想想,或許小孩的感受就會完全不同了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社會生存不易,賺錢也辛苦,固定拿錢回家孝親的人雖然不在少數,但金額通常也視自己能力所及,有多有寡。但為人父母或許也該設身處地,從辛苦工作的子女角度著想,別貪一時口快。

一名女子就在網上發文表示,由於自己家是單親家庭,母親獨自扶養姐弟3人長大,在這期間也累積不少債務。也因此她高中一畢業,就馬上到加工區工作,每月薪水除了支付房租外,幾乎都拿去幫家裡還債。而他的姐弟在大學畢業後雖然也在工作,但都是領基本薪資,也跟母親一起住在家中。

有一天母親突然跟她說急需用錢,所以她又從自己辛苦存下的錢中領了30萬回家,並開玩笑說「自己的冰山缺了一角。」結果母親竟回答「你就賺得多啊。」

她聽母親說完後,感覺很傷心。因為這些錢是靠自己的生命,去努力勞動,一點一滴積累下來的。況且在這年代有多少人一個月會拿2.5萬回家孝親的呢?

對她的遭遇,網友也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賺太少,我沒拿錢回家。」、「總是有人把別人的付出當作是理所當然。」、「在外頭生活也不好過,2.5萬太多了。」

當然也不乏網友好心提醒:「確認妳母親怎麼用錢。」、「該不會用來簽賭才會有負債。」

還有網友勸這名女子:「孝順是應該的,但覺得還是要量力而行,畢竟妳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相信媽媽都是關心孩子,沒有惡意的,但在開口前若能多想想,或許小孩的感受就會完全不同了吧。

不知大家又是怎麼看待這事的呢?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