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能生和最不能生的族裔 亞裔上榜(組圖)

發表:2018-11-02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
小孩(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2日訊】據最新人口統計稱,美國人口總量為3億2千7百萬,人口數量排在中國和印度之後,是世界上第三大人口數量的國家。但美國作為一個移民國家,人口族裔和中國與印度非常不同。從早期的歐洲白人移民,到非裔,拉丁裔,亞裔移民,加上本地的印第安居民,美國可謂是世界上各族裔民眾的大薈萃。

據資料顯示,1970年時,美國總人口為2億零3百多萬人,其中有83.5%是來自歐洲的白人,黑人比例是11.1%,拉美裔只有4.4%,而亞裔更少,只有1百50多萬人,還不到總人口的1%。那時白人的比例明顯是美國的主流人口。

而40年後的2010年,美國人口族裔比例發生了很大變化,雖然總人口上升為3億零8百多萬,但白人比例下降為63.7%,黑人略有上升12.6%,而人口上升比例最大的是拉美裔,達到了16.3%。亞裔移民也增長了不少,在美國的總人口數達到了1千7百30多萬,但還是算美國的少數族裔,白人以較高比例無疑還是佔美國人口的主流。

但按照這樣的比例推算的話,到2025年,美國的原白人會進一步下降到46.6%。而拉美裔則上升到28%。但拉美裔中的人口多為混血兒,其中有很多早期以西班牙為主的白人移民後裔,比如上屆總統競選中就有兩個拉丁白人後裔的侯選人:盧比奧和克魯茲。所以這樣看來,白人在一定時期內是美國人口主流族裔的現狀不會改變。

與其他發達國家一樣,美國的嬰兒出生率也很低,這和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婦女承擔的社會責任和角色越來越多,而且現代人更加追求生活質量和注重享受,對於養育孩子的興趣越來越低。那麼在美國各族裔的民眾中,什麼族群的生育率較高,什麼族群對生育和培養下一代的期望越來越低呢?

亞裔為美國社會生育率最低的族群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表明,現在最不能生養孩子的就是亞裔。亞裔在美國的收入是最高的,美國收入前4位的族裔分別是印度裔,南非裔,第三是菲律賓裔,第四是來自臺灣的華裔。

但是亞裔族群在美國的出生率只有1.69,是美國所有族群中最不愛生養的,倒數第一。華人移民到美國後,就變得不愛生孩子了,難道是受了白人不太愛生養的影響?其實不是,現在全世界的華人都不願意生孩子。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四個地區,都是以華人社區為主。生育率墊底的新加坡,只有0.83,中國澳門地區只有0.85,臺灣是1.13,香港是1.19。而美國的華裔比這些國家略為好些,出生率維持在1.65左右。

所以美國亞裔族群從這方面來看,是永遠不會從少數族裔變成多數族裔,更不會成為美國的主流人口。

小孩
美國小孩(圖片來源:Pxhere)

美國拉美裔族群的生育率最高

美國族裔人口上升最快的是拉美裔。美國的平均出生率是1.82,而拉美裔的出生率是2.07,位於第一。白人的出生率是1.72,低於平均出生率1.82。但拉美裔中也有白人,所以美國白人的人口比例還會佔大多數。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原住居民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愛斯基摩人的出生率為1.79,低於全美平均出生率1.82,而夏威夷和太平洋諸島原居民出生率為2.08,高於全美平均出生率。但這些遠住民的人口數量很少,所以不會影響全美的族群比例。

數據顯示,美國最會生的種族就是拉美族裔了。如果一直保持這樣的生育比例結構,總有一天,美國將變成拉丁美國,目前在美國南方一些州,西班牙語與英語一樣流行,有些地區的拉美族裔人口已經是主流人口了!

當然美國族群的人口比例,不光是受到各族裔的生育情況決定,也會受到移民人口的影響。

美國非裔生育率

美國非裔黑人的出生率只有1.82,只比美國白人的出生率高出0.1,這幾十年來,美國黑人的人口比例並沒有上升多少。

而非洲黑人是目前世界上最能生的族群,高生育率國家基本都在非洲,像尼日,安哥拉,馬里等。如今新生兒在非洲佔多數,到了2025年,非洲青年人將佔全球青年人的四分之一。在全世界各族裔都不愛生養的現在,地球人口增長就指望非洲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