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5個工作年薪10萬以上 求職競爭也不激烈(圖)

發表:2018-11-09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這5個工作年薪10萬以上求職競爭也不激烈
美國工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9日訊】隨著美國就業市場火爆,勞動力緊缺,尋求高薪的人們可能會把求職重點放在少數特定行業上,導致這些行業的高薪職位競爭激烈,但也有一些高薪職位競爭不是很激烈。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全美就業人數增加到創記錄的1.566億人,就業人口比率增加至60.6%,為2008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勞動力參與率由9月份的62.7%上升至62.9%。最令人驚喜的是,自2008年中期經濟復甦至今,一直落後其它經濟指標的工資增長幅度,十月份首次突破3%,上個月美國失業率降至近50年來最低水平。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就業機會最多的人是擁有學士學位的專業人士。需要學士學位的工作目前佔所有好職位空缺的一半以上,在1991年至2016年期間增長超過18%。

求職諮詢網站Glassdoor總結出的5個年薪六位數、且求職者競爭最少的工作分別是:心理醫生、醫師助理、稅務經理、牙醫和執業護士。

另悉,在美國,有些工作不需要高學歷也可坐擁高薪,其中只需要高中文憑的運輸、倉儲與分銷經理的收入最高,年薪中位數達81,830美元。據《商業內幕》引用美國勞工統計局最新數據,整理出全美25個無需大學學歷的高薪工作如下:

1.運輸、倉儲與分銷經理(Transportation,Storage and Distribution Manager)

2012年年薪中位數:$81,83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29,100

工作經驗:5年以上

在職培訓:無

2.第一線警察和警探小隊長(First-line Supervisors of Police and Detectives)

2012年年薪中位數:$78,27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35,700

工作經驗:5年以下

在職培訓:中期訓練

3.起降機安裝與維修工人(Elevator Installers and Repair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76,65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8,0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學徒制

4.核能反應爐操作員(Nuclear-power-reactor Operato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74,99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2,3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長期訓練

5.警探與犯罪調查員(Detectives and Criminal Investigato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74,30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27,700

工作經驗:5年以下

在職培訓:中期訓練

6.商業飛行員(Commercial Pilots)

2012年年薪中位數:$73,28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4,4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中期訓練

7.發電機分配與調度員(Power Distributors and Dispatch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71,69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3,6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長期訓練

8.非零售銷售員第一線小隊長(First-line Supervisors of Nonretail-sales Work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70,06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50,300

工作經驗:5年以下

在職培訓:無

9.農場、牧場與其它農業經理(Farmers,Ranchers,and Other Agricultural Manag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9,30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50,200

工作經驗:5年以上

在職培訓:無

10.發電廠操作員(Power-plant Operato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6,13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2,9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長期訓練

11.賭場經理(Gaming Manag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5,22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400

工作經驗:5年以下

在職培訓:無

12.運輸檢查員(Transportation Inspecto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3,68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1,7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中期訓練

13.電線安裝與維修工(Electrical-power-line Installers and Repair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3,25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49,9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長期訓練

14.郵局局長與郵政負責人(Postmasters and Mail Superintendent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3,05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5,000

工作經驗:5年以下

在職培訓:中期訓練

15.地鐵與電車操作員(Subway and Streetcar Operato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2,73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3,3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中期訓練

16.石油泵系統操作員、煉油廠操作員與量測員(Petroleum-pump System Operators,Refinery Operators,and Gaug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2,73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3,3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中期訓練

17.燃氣設備操作員(Gas-plant Operato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1,14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4,7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長期訓練

18.第一線機械安裝與維修小組長(First-Line Supervisors of Mechanics,Installers,and Repair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60,25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52,000

工作經驗:5年以下

在職培訓:無

19.理賠專員、監察員與調查員(Claims Adjusters,Examiners,and Investigato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59,96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80,3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長期訓練

20.第一線建築交易與提取職工小組長(First-Line Supervisors of Construction Trades and Extraction Work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59,70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87,100

工作經驗:超過5年

在職培訓:無

21.採購中介,但不含批發、零售與農產品(Purchasing Agents)

2012年年薪中位數:$58,76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61,600

工作經驗:無

在職培訓:長期訓練

22.房地產經紀人(Real-estate Brok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58,35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6,100

工作經驗:5年以下

在職培訓:無

23.獄警一線主管(First-line Supervisors of Correctional Officers)

2012年年薪中位數:$57,84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8,000

工作經驗:5年以下

在職培訓:中期訓練

24.鍋爐修理工(Boilermaker)

2012年年薪中位數:$56,56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8,800

工作經驗:不需要

在職培訓:學徒制

25.郵差

2012年年薪中位數:$56,490

至2022年預測就業機會:102,700

工作經驗:不需要

在職培訓:短期訓練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