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超收簽證費2億 涉數十萬中國人(組圖)

發表:2018-11-11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11日訊】加拿大移民部因為超收簽證費而遭到集體起訴,這宗案子已經得到聯邦法院的核准,可能成為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集體訴訟。訴訟的首席原告是加拿大卑詩省居民。他花了75加元,為莫斯科妻子申請加拿大訪問簽證時,發現加拿大政府處理申請處理成本只有36.69元,政府從中賺了38.31元。他的移民律師說服他發起集體訴訟。

訴訟涉數十萬中國

據Global News以及MSN News日前報導稱,需要簽證入境加拿大的國家,如中國、印度和菲律賓的公民,凡是申請過訪問、學習或工作簽證,都會自動成為集體訴訟的原告成員。此案涉及超過200萬份簽證申請,追討金額約2億加元。估計受影響的人最多來自中國,可達數十萬人。

訴訟指,自2005年至2015年期間,中國、印度和菲律賓等國家民眾,在申請加拿大「多次往返簽證」所支付的簽證費,超出了加拿大政府實際處理成本。

而訴訟的首席原告名叫Alan Hinton,是卑詩省居民。2001年,他與妻子在莫斯科相識,2002年兩人結婚。2003年,Hinton花了75加元為妻子申請加拿大訪問簽證,但他發現,加拿大政府實際申請處理成本只有36.69元,政府從中賺了38.31元。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是Hinton的代表律師。他一直懷疑簽證費是政府的搖錢樹,2006年,他說服Hinton夫婦發起集體訴訟。

之後幾年,加入訴訟的人越來越多,從訪問簽證擴大到學簽和工簽。但是沒有簽證處理成本的數據,訴訟就不能進行下去。兩年前,法庭終於下令聯邦移民部交出數據。

李克倫律師獲取的政府內部成本研究顯示,雖然每年的處理成本有波動,但都不會超過150加元,而政府直到2014年2月才將簽證費降到100加元。

另一位代表律師Lorne Waldman指出,這是對政府的問責。如果法律規定只能收取成本價,就不能有利潤。

加拿大簽證費
目前加拿大簽證費標準(網路截圖)

訴訟書稱政府從簽證費中非法賺取利潤,要求對支付了簽證費的所有人退還一部分金額。

李克倫說,這是非常罕見的案例,而且這不涉及納稅人的錢,而是要把錢退給外國人,每份申請40至60加元。「有誰會去向政府追40加元?」

李克倫說,「政府目前在法庭的立場是,即使有人多交了錢,我們不退還多的部分也是合法的。這對加拿大而言是很危險的,因為這創下一個先例:如果有人因為任何原因向政府多交了錢,政府可以不退還。」

報導稱,加拿大移民部目前拒絕就此案作出評論。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